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怎么又有女游客昆明街头被打?

2017-08-18 19:08 千龙网

QQ图片20170818190842

18日,网友@ophelia之死发文 ,称她17日于昆明旅游时,在一丁字路口遭陌生男子驾驶摩托车撞击殴打,致头缝6针,面部肿痛,左眼无法睁开。事后,虽报了警,但只等来两名交警问候,并未做笔录。对此,昆明警方回应:相关部门已开展调查工作。

云南,一直以来都因风景美丽气候宜人,被很多人视为旅游胜地,但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云南旅游出现在大家视线中的时候有了太多负面消息。近期,云南旅游的冲突事件更是被频频曝出,尤其引人关注的就是今年年初被媒体曝光的女游客在云南丽江被打毁容事件。

对于一个以旅游为支柱产业、为生命线的地方来说,连续发生如此恶劣的事件,无疑是对旅游业的一种“打脸”。殴打游客、侮辱游客的一系列事件,不同于我们所熟悉的“黑导游”、“天价大虾”这一类涉及旅游服务质量的问题,它已直接上升到威胁人身安全的高度。如果说我们之前熟悉的问题,只是涉及到“谋财”的层面,现在这些问题,已到了“害命”这样的危险境地。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反映出云南旅游秩序亟需进一步规范。

屡屡发生的殴打坑蒙游客事件,绝对不能姑息,应采取零容忍的态度。这类问题,一方面是旅行社违法操作、导游生硬蛮横、购物店强制游客消费造成的,另一方面,相关职能部门是否涉嫌不作为?

只有政府恪尽职守,经营者守法经营,消费者文明旅游,才能构建一个安全的、和谐的、文明的、健康的旅游环境。希望以后云南旅游市场少些打人等恶性事件,相关部门少些不作为。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闫琼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