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复兴号”为京津冀“朋友圈”添动能

2017-08-16 16:32 千龙网

8月21日起,铁路部门将扩大“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开行范围,在京津冀地区安排开行22.5对“复兴号”动车组列车,通达北京南、武清、天津、北京西、涿州东、高碑店东、高邑西、保定东、石家庄、邢台东等10个车站。

京津冀协同发展意义重大。在国家重大战略影响下,铁路总公司加快推进京津冀地区铁路建设,优化运输服务供给,日益织密“轨道上的京津冀”。短短五年间,津秦高铁、京津城际延长线、津保铁路等线路相继开通运营,京张高铁、京沈客专、石济客专等重点工程建设紧锣密鼓推进,不断完善和优化的铁路路网夯实了交通先行的基础,为推进京津冀一体化挺起了钢铁“脊梁”。

铁路先行,为旅客带来满满获得感。北京铁路局五年累计发送旅客12亿人次;津保铁路开通一年半,一千余万名旅客不再绕道北京换乘;城际“同城化”效应日益凸显,1.26亿人次分享到高铁“公交化”带来的便利化;雄安新区成立百天之际,北京南至保定间途经雄安新区白沟和白洋淀站两对动车组正式开行,等等。铁路发展助力京津冀一体化,晒出了区域内民众获得的交通红利。

“复兴号”扩大开行,为京津冀“朋友圈”注入新的活力。一方面,7月26日“初出茅庐”的“复兴号”魅力满满,以“中国标准”展示“中国速度”,带给国人自信与自豪。另一方面,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消息,预计今年9月,“复兴号”提速至每小时350公里,“复兴号”扩大开行范围,为更便利的出行奠定了基础。

“复兴号”扩大开行,为京津冀一体化添华彩。在京津冀地区开行“复兴号”动车组列车,不仅是铁路部门落实国家战略部署,打造高标准“轨道上的京津冀”,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铁路部门服务第十三届全运会,为全运会添彩的重要服务措施。扩大开行世界最先进的动车组,可以让更多旅客群众乘坐体验“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更加直观感受我国科技创新发展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复兴号”在京津冀“扩容”,只是铁路进一步提速提质的一个缩影。从京津冀开始,我们可以感知铁路发展扩大城市“朋友圈”、助力区域一体化的美好前景,也不难想象腾飞中的高铁,将为我们带来怎样实实在在的幸福。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胡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