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暖评] 武警哨兵给游客让伞传递的力量

2017-08-15 20:59 千龙网

QQ图片20170815205446

突如其来的大雨中,天安门广场国旗区西南角,一柄深绿色哨位岗伞外,一名武警哨兵在雨中笔直伫立,身后伞下,挤满了来自天南地北的各路游客。8月14日,这样一张拍摄于天安门广场的照片在微信朋友圈热传。

这位名叫邹旺廷的哨兵把伞让给游客,自己雨中站岗。微信朋友圈里,人们纷纷为他点赞,他本人则说,“这是太正常的小事了”,邹旺廷所在的中队政治指导员也称,雨天让岗伞、晴天让阴凉,对每一位天安门广场武警官兵来说,都是经常遇到的事。既执行任务,也帮助游客,武警哨兵用他们的行动感染着每一个来这里的游客。

邹旺廷出生于1998年,17岁从江西抚州的老家参军入伍。在家时,他也是被爸妈无微不至照顾的宝贝儿子。如今,在天安门广场,在雨中,他是一名优秀的武警战士。军队这座大熔炉锤炼了他,他的善举温暖着许许多多的人。

他把位置让给一位给孙子打伞的奶奶,觉得这点雨对自己来说没啥。我们相信,经过刻苦训练,他的体格是过硬的,有他和他的战友在这里站岗,让人放心。

“能在天安门广场上站岗真的是非常光荣!”这是邹旺廷的体会,也是我们共同的体会。(千龙网评论员 倪恒虎)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作者:倪恒虎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