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男子猥亵女童网友别"人肉"误伤"背锅者"

2017-08-14 19:56 千龙网

近日,南京南站一男子涉嫌当众猥亵女童事件。8月12日 20:46,@作家陈岚 在微博发布了一则网友投诉,在南京南站候车室,一年轻男子竟然当众猥亵一名小女孩,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

“火车站男子当众猥亵女童事件”在微博上掀起了舆论风波。群情激奋的网友们甚至要求“人肉”该涉事男子。很快,有网友爆料称照片中的男子是其大学同学,“名叫李炳鑫”。“哈理工 李炳鑫”“李炳鑫 猥亵”的话题迅速登上了微博热门榜。然而这位李炳鑫同学并不是此次猥亵事件中的男子,却无奈被卷入了这一波巨大的舆论中。

当初的爆料者和发布消息的微博大V,一个删掉所有信息销声匿迹,一个以自己登上热门话题为荣,完全忘了因为自己未经考证的一条微博,给无辜的人带来了多大的伤害。被“曝光”的“李炳鑫”,是一个普通的年轻人,今年大四刚毕业,正在四处找工作。因为一条微博,他被无数人认为是变态恶魔,很可能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面临找不到工作、被万人唾骂、读了半辈子书毁于一旦等等甚至更严重的后果。

举报者在发表微博之初,就在评论中@了相关的公安部门、网警和铁路管理部门,微博网友对涉事者进行了猛烈的舆论攻击,相信真正的凶手在承受巨大的舆论压力的同时,也一定会受到法律的制裁。我们应该在积极提供线索、配合调查的同时,静心等待最公正的处理结果。而不是一股脑对被“人肉”出来的“嫌疑人”进行所谓的“制裁”,这样只会误伤他人,给无辜者造成绵绵不断的麻烦,而此时真正的恶人还逍遥法外。

网络信息瞬息万变,一个热门话题也许只有两三天的生命力,但是在这个话题中被恶意中伤的人,却可能承受此后无数个日夜的困扰。对待网络舆论,让我们多一点耐心,多一点平和,多一点理智,别再让无奈“背锅”者承受本不该承受的压力。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梁恬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