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中戏老师怼《战狼2》为何不能多几分理解?

2017-08-14 15:56 千龙网

《战狼2》疯狂的票房表现,令好莱坞都高兴不起来,但在8月5日播出的一档《奇爱博士讲电影》的网络视频节目中,中戏老师尹珊珊怒怼《战狼2》,节目名称为——号外篇:票房奇迹《战狼2》,请允许我不喜欢它。(8月13日 人民网)

电影火起来了,并不是被从众心理“炒”热了,而是由人们发自内心的喜爱和赞赏彻底地推动了电影票房的猛涨。《战狼2》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既有技术层面的支持因素,也有电影本身内容精彩的原因。就技术层面而言,电影展现了血腥杀戮的画面,激起了人们内心深处的情感,这是一种“吸引力”而非血腥的卖点。

然而,中戏老师认为,孩子的童年和青春期应该是天真无邪的场面,电影对于正处于暑假期间的小朋友会不会带来不良影响,这样的评论可以理解,但是也未免过于绝对。这部电影作品,其背后有个默默无名的90后的支持,《战狼2》中那些让人有些“毛骨悚然”的血腥场面的坦克大战,都出自他的妙笔。他的费时费力和艰辛努力,让“分镜师”这一职业熠熠生辉。由此可见,电影对于揭示现代年轻人的内心世界起到重要作用,对于小朋友的影响不能仅用几个字眼就可以表达。

电影虽说只是电影,却秉承带给人们正能量情怀的原则。中戏老师认为张翰这个人物设置十分荒唐且愚蠢,她表示张翰的二世祖人物设置不能细想,是个战争贩子,是施虐狂,是个坏人,但最后却被洗白,成为一个英雄形象。虽说《战狼2》与以往的电影在展示人物形象时都展现了“由坏到好”的角色大逆转,这剧情在这名中戏老师眼里的确有点“撒狗血”,但就影视片播放的最终目的而言,电影必须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如果反面人物的结局依然不能得到改变,这样的教育效果可能只有“影视化”而非“现实化”了。

如果说一部作品要想流芳百世,必然有其独特之处。中戏老师认为剧本不成熟,这是中国编剧最容易犯的错误,只有外功,没有内功,但是没有任何真情实感,不能流芳百世。《战狼2》的初衷或许并不是流芳百世,而是将故事背景从中国边境转移到了海外,具有更国际化的视野,电影里中美两方的团队将会一起打造更燃的战斗场面,战狼精神,也依然会延续。这位中戏教师的看法有些偏颇,如果称电影“一文不值”,这样的看法的确少了几分理解。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作者:王金鑫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