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谁在为县委书记“二进宫”一路绿灯

2017-08-14 15:43 千龙网

县委书记入狱假释后重新参加工作,一路在国企或下属企业步步高升,官至副总经理,16年后再次犯罪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8月14日 《北青网》)

一名曾经被判刑入狱10年,被原单位党政双开的政府官员,在服刑5年后,假释出狱还能够在国有企业工作,并且当上领导干部,这样的怪事也还真是够怪的。要说其身后没有一只无形的“大手”在推动,那是不可能的,只靠他自己的能力,相信是再难有出头之日。那么我们来梳理一下,在他“二进宫”的道路上,都开了哪些绿灯。

先看看他的“重新入仕”是谁在开绿灯。他的刑期是10年,2001年5月被判刑,按有期徒刑执行原刑期二分之一以上规定,他最快也要在2006年5月以后才可能被假释。而且假释考验期限为没有执行完毕的刑期。也就是说他要到2010年5月以后刑期才满,但在2010年的一篇报道中,当年5月他的身份已经是“安徽龙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监理主席”。他不是刑满就当上监理会主席,他原来还在省农垦集团公司的下属企业任职,具体时间不详。让一个被党政机关双开且刑期未满人员重新进入国有企业任职,这个背后之人的能力还真不是一般的大。

要进入国有企业,肯定是要通过公招或者调动。一个被双开之人,肯定不可能还存在工作关系,调动肯定没戏,公招似乎也不可能,因为他当县委书记时就已经36岁,干了几年犯事入狱,10年刑期后都已经快50岁的人了,谁还会分招一名50来岁的曾经有前科的刑期未满之人?那么唯一的办法就是通过做假档案材料,再通过“有心”之人安排,那么再进入国企任职就不是什么难事了。再加上对其政审的人可能由于领导的“关照”,而对其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让其“合法”进入,再加上领导的持续关照,他在这国有企业自然也是活得风声水起,如鱼得水。

一名当过县委书记,因贪腐被判处10年刑期,被党政双开的贪官,要说其背后没有一点“靠山”,那是不可能的。被判刑且双开后,还能“起死回生”,说明其背后势力之强大。曾经的县委书记因受贿罪而落马,并没有让其有所警醒,在官至副总经理的16年后又再次犯罪,说明他对法纪的藐视程度,他的再次落马不是偶然而是必然。

不管他背后的“无形之手”还存在与否,都要对他刑期未满期间就又上位的情况进行彻查,不但要追出其背后的“无形之手”,更要对其可能存在作假的情况调查到底,还要对那些在政审中睁只眼闭只眼的官员们进行追责,不能因为他的落马而放过其他人员,只有将他们全部纠出来,才能挖出蛀虫,还人们一个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作者:图八木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