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地震面前要做到帮忙不添乱

2017-08-09 15:28 千龙网

dfgj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截至9日9点30分,地震已造成13人死亡,175人受伤。目前,抗震救灾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大家都有想帮忙的拳拳之心。在地震面前,我们最需要做的是,保持理智、听从指挥、科学救援、理性救助,尽力做到帮忙不添乱。

一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网传“地震云”可预测地震并不具有科学性!有网友在朋友圈晒某些地方出现所谓的“地震云”,经证实都是谣言。看到此类消息时,我们都要保持清醒,不要人云亦云,以免引起恐慌。相关信息以权威机构和媒体发布为准,不信谣,不传谣。

二是不擅自自驾前往灾区。通往灾区的高速公路主通道已实行交通管制,只允许政府救援车辆进入灾区,其他社会车辆尽量不要私自前往,确保救援通道畅通,减少救援人员的工作量。

三是保持理性的救助态度。想要捐款的市民,理性鉴别有资质、正规的捐款平台或慈善机构;想要献血的市民听从官方指挥去指定献血点排队有序献血;想要去灾区参加救援的民众,联系专业救援机构,接受统一调度,集体前往,不要单独行动。

首望平安,都在祈福。四川挺住,我们同在。(千龙网评论员 池青)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 作者:池青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