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别让“罩杯”营销陷入尊严买卖

2017-08-08 14:35 千龙网

近日,杭州一餐厅因为“大胆”的女性罩杯打折标准而火爆网络:罩杯越大折扣越大。对此杭州滨江区市场监管局称,已让商家撤除海报、停止该促销活动。(8月6日《江海晚报》)

为了业绩,为了营销,为了最大化利益,现在的商家打广告简直是没有了底线。用“罩杯越大、打折越大”的字眼打广告,让人看了都不禁脸红的词语,可谓是为达目的不择手段。这样的营销噱头,却仍然有市场,店里火爆的场面令人大跌眼镜。顾客的迎合,让越来越多的商家更加肆无忌惮,这样的店家里,尊严碎了一地。这种变质的营销,无异于出卖身体、出卖尊严。社会有必要呼吁商家,别让营销陷入尊严买卖了。

店家既然是打开门做生意的,那店家就是公众场合,公众场合自然要有公众场合的行为道德,无论打广告还是店家的言行举止都是在众目睽睽之下的,不得有一丝逾越,公共场合就要交公共道德,如若不然,那不是乱套了。更何况像上面新闻所说的做起这样的营销,打出那不堪入目的广告字眼。这样既有违商家形象,也有损店家信誉,更是让人觉得是在做尊严买卖一样。做生意就要脚踏实地,别想打擦边球广告,别踩雷区,质量与服务才是笼络人心的最好营销。

顾客亦有公共道德。他们也应注意公共场合的言行举止,商家的促销要以出卖顾客的隐私为代价,是否有失本心。买东西是金钱交易,不是隐私交易,也不是尊严交易;不可否认,打折可以实现少花钱,但顾客是否想过,省下的这点钱,哪里抵过隐私的泄漏。因此,顾客要有自我的约束自我的道德行为,别为了蝇头小利而出卖自己的尊严。同时,顾客也不应与低俗的营销为伍,要学会拒绝、学会抵制低俗营销。

监管部门要监督好商家的行为,也要时刻维护公共场合的道德形象。近年来,像“罩杯”营销的现象时有发生,比如穿短裙就餐,越短越便宜;旅游景点穿超短的可半价,穿比基尼洗车可免费……等这些低俗营销,监管部门要严厉打击,也要做好积极宣传,同时要加大这种现象的排查,还要形成文件规范好这种现象。

总之,要制止对于这种低俗营销现象发生,商家正确以待是源头,顾客抵制是关键,监管部门打击是主要,只有从源头下手,抓住关键,严厉打击,才能从根本上杜绝这种现象的发生,遏制“罩杯”营销现象再陷入尊严买卖。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作者:莫超信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