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吃饭先看胸”看到商家的无耻

2017-08-05 17:01 千龙网

这两天,一家名叫“潮虾”的餐饮店火爆了整个朋友圈。成为新网红,并非因为色美味香,而是一张“羞答答”的宣传海报以及“特殊”的打折标准。在这张“全城追XIONG”的海报上,7名穿着暴露的女性动漫人物侧身站成一排,胸围也是一个比一个惊人。而店堂的打折标准正是根据女性罩杯的大小,罩杯越大,折扣越大。A罩杯打9.5折,G罩杯可以打到3.5折。(8月4日钱江晚报)

胸大小与吃饭打折原本是八竿子打不着边的事儿,这个餐饮店却玩起了噱头,硬是把这两者硬生生扯到一起。实际上,这样的情况并不鲜见。近年,无论是政府搞活动,还是商家搞促销,总是拿女人“开刷”。湖南某地曾搞了“C罩杯处女采茶”活动;河南某地曾搞了“处女免门票观光”,桂林曾搞了“穿着短裙的女性半价特惠入园”等活动。而一些商家搞的促销活动,更是把女性暴露玩到了极致,有搞“攀胸”比赛的;有在车展上搞“人体宴”的;有举办“脱衣奖电脑”活动的;有根据女人裙子的长度打折的;还有商家在净水器销售现场,让美女当众洗澡,并将流出的洗澡水送给观众喝的……“吃饭先看胸” 只是商家拿女人的关键部位进行商业炒作的又一新花样。

我们从商家“吃饭先看胸”的炒作中,看出了商家的黔驴技穷。这个餐饮店如果对自己的菜品质量、口味和服务等都很自信,也就用不着用这种低级下流的东西去吸引消费者。商家热衷于利用女人的暴露和色诱进行炒作,正说明这家餐饮店在菜品和服务等方面不自信,是缺乏商业良知的表现。商家既想赚取高额利润,又拿不出真正能吸引食客的特色菜肴,只好用这些粗俗的东西进行商业炒作。这说明,商家的道德良知早已被金钱的利益所蒙蔽,道德操守的底线已经失守。

这家餐饮店“吃饭先看胸”,根据女士胸的大小打折,胸越大,打的折越多,虽然吸引了一些女士前来比拼,更会吸引了一些人的眼球,也会让人顺着“炒作点”找过来。但我们从中看到了商家缺损的职业良心,这种“花招”虽能赚来短时的轰动,但人们也会看透商家的别有用心,时间长了,也就对这个商家失去了兴趣。

商家要想长远发展,必须在菜品质量和服务上下功夫。有时进行一些必要的商业宣传是可以的,但商业宣传和炒作都应该遵守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而不是无视社会后果。“吃饭先看胸”这种低俗的“经营手段”注定不会走多远,甚至会赶跑更多的顾客,只能使自己的商业信誉贬值。譬如说,原本一家子去某餐厅吃饭,作为老公不可能为了多打一点折去“牺牲”自己的老婆。还有,如果一些女性为了多打一点折而把尊严丢在了一边,也会让人瞧不起。因此,食客不能被这种粗俗的商业炒作所迷惑而丢了起码的尊严。有关部门及时叫停“吃饭先看胸”这种商业炒作,很有必要。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作者:胡建兵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