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燕鸣】 时代需要这样的“网红”

2017-08-03 11:36 燕鸣

来源标题:时代需要这样的“网红”

网络上有这样一个“网红”—— “老兵尹吉先”。在国内极具影响的网络问答社区“知乎”上,他有109480个关注者,所回答的问题一共收获了236479次网友的点赞支持,这些数字至今还在不断上涨。他在知乎上回答的问题平均支持率为70%,支持率最高的回答甚至超过80%。

除了具有点击量、关注者、粉丝数这些“网红”的“标配”,“老兵尹吉先”还拥有一般“网红”不具备的闪光的经历——他今年86岁,小时候当过儿童团长,经历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等战役,珍藏的一枚枚军功章记录着他亲历枪林弹雨和战火硝烟的激情燃烧的岁月。

“老兵尹吉先”付出了比一般“网红”更多的艰辛,克服了更大的困难,他79岁的才开始接触电脑,学汉语拼音学电脑操作,凭借坚强的毅力,用残损的手指一字一句敲出自己的网络生涯,成就了自己“网红”身份。

更难能可贵的是,“老兵尹吉先”所写的东西和传达的思想,他重点关注朝鲜战争、军事战略、时事政治和国际形势。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记录战争的真实过往,还原历史真相,回应不实的诋毁与抹黑。他旗帜鲜明地拥护党和国家,传递赤诚坚定的理想信念。

他不厌其烦的回答着提问者的各种细节问题——:“中枪是什么感觉?”“吃雪什么滋味?”“战场上怎么过年?”“战争时冲在前排的士兵几乎是必死的,为什么还是会义无反顾地冲杀”?他写战士们“饿极了从死人身上寻找点吃的”“早晨用大叶树叶子上的露水擦擦嘴,或是用舌头舔舔树叶子上的露水”,写在前线医院“伤员的胳膊只有一块皮连在身上,不小心胳膊丢了”,写自己几次与死神擦肩而过,用这些真实可信的细节来回答网友惯于“战争有多残酷”的问题。他用自己的让网友了解那些为和平付出生命的铁血英魂,重温生死战场的惊心动魄。

除了战争方面的话题,尹吉先还以自己蕴含沧桑的人生感悟,为青年人充当“人生导师”的角色,他告诉年轻人“人得有一个方向,要有控制自己的能力,有自己的主见,有自己的人生观,不然不会有出息。”

在互联网被很多的“无聊”、“鸡汤”、“八卦”,以及各种“伪知识”所充斥的背景下,“老兵尹吉先”的确是“网红”界的一股清流。他真实、纯粹、赤诚,还原历史真实,探究价值真谛,传播正能量,回应各种抹黑历史解构英雄的言论,并且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赢得了网友的支持和追捧。

时代需要更多这样的“网红”,为“老兵尹吉先”点赞。

1494926586957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韩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