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用“真”态度对待群众工作是“接地气”的基础

2017-08-02 16:06 千龙网

党的群众路线就是“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不仅是新时期党中央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要求,更是中国共产党一贯秉承和发扬的优良传统。当前党员干部如何才能更好地“接地气”,个人有三点想法:

一、要“真”下基层

只有“接地气”的党员干部,才能做到和群众打成一片,为群众排忧解难。下基层是党员干部“接地气”的基础,党员干部“接地气”,最主要的是要有“真”态度。当前下基层调研,找亮点和查典型多,走马观花,听听看看的多。“真”下基层不是前呼后拥地来去一阵风,而应是扑下身子,撸起袖子,全身心地深入到一线,工作在一线,生活在一线。党员干部要用认真的态度,真心与群众交往,用真情实感去面对群众,勇于直面矛盾,敢于揭丑,发现真实存在的问题。因此,党员干部唯有“真”下基层,才能获得人民群众认同。

二、要 “会”下基层

风成于上,俗化于下。一个地区,一个部门在服务群众、联系群众上做的好不好,党员干部中是否形成人人都“接地气”的工作作风,关键在于部门或单位领导的表率作用发挥得好不好。首先,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观念。服务群众不是口号,群众工作也不是简单的方法问题,而是对人民群众的态度问题和关系问题。领导干部只有带头提高政治思想素养,主动带头下基层,才能有效引导和影响普通党员干部。其次,领导干部要掌握群众工作方法。大家都知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应积极行动起来,真正俯下身子,深入务实的去调查研究,沉到群众中去,真正了解群众的所需和所困,寻得“病根”。最后,党员领导干部要具备做群众工作的能力。领导干部不仅要会发现问题,更要有能力解决问题。只要认真对待群众的每一件“小”事,就一定能处理好群众问题。领导干部下基层联系群众的真正目的,就是要为群众解决困难。在实际工作中领导干部要做到心系群众、相信群众、发动群众和依靠群众,真正做到以上率下,真正促使“接地气”成为党员干部必备的工作作风。

三、不要“乱”下基层

机关普通党员干部下基层忌“照猫画虎,依葫芦画瓢”,要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立足于本职岗位去做群众工作。如果没有条件直接下基层的,间接认真地服务好领导下基层,也是“接地气”的一种体现。主要有三点建议:一是下基层忌盲目,须由组织统筹计划指引,不然就是给基层添乱;二是下基层忌设量化考核,要结合本职岗位实际看成效;三是联系基层应最小以科室为单位对基层建立联系点,结合阶段重点工作持续性的开展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左亚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