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袁隆平的“豪宅”:不一般的心田

2017-08-02 14:16 千龙网

QQ图片20170802193120

有许多人觉得袁隆平耄耋之年在科研一线操劳太辛苦,应该给“袁隆平们”更好的待遇。然而,你可能不知道,国家还真给了袁隆平“不凡”的待遇。这不,在青岛,就有一座属于袁隆平的“豪宅”! 这座“豪宅”坐落在青岛市李沧区的青岛国际院士港,大喷泉、大草坪、大台阶……是不是很壮观?袁隆平是怎样利用这座“豪宅”的呢?出乎很多人的意料,这样一所大宅子,袁隆平却全部用来搞科研!把“豪宅别墅”当成“田间地头”,就是在这样的“豪宅”里,袁隆平的“海水稻”梦想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豪宅别墅是多少人的梦想与追求,有的人甚至铤而走险不择手段,也有人不惜利用不正当手段贪污受贿锒铛入狱。然而,耄耋老人袁隆平把自己理应得到的豪宅别墅当做田间地头,坦然处之甚至当做工作的试验田。巨大的反差反映出一个行走天地间大写的人。

“良田千倾不过一日三餐,广厦万间只睡卧榻三尺”,这句中国谚语在袁老身上得到了最好的诠释。我们看到了一个老人对物质享受的淡然。

豪宅别墅在袁隆平眼里是什么?是试验田,是实现梦想的乐土。袁隆平在泱泱稻田中一次又一次挑战人类粮食历史的奇迹,成就了最平凡的稻谷,改变了大地上的饥饿。稻谷飘香中,他给予了千顷良田新生命,让亿万人吃得饱一日三餐;他唤醒了万间广厦真用途,留取三尺卧榻,梦成万千稻香。这不正是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怀?不也正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作者:周东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