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完不成业绩喝厕所水是怎么发生的

2017-08-02 14:10 千龙网

QQ图片20170802200802

7月29日下午,一段据称发生于成都新都区大丰一摄影公司的视频引发网友关注,视频里,因未完成业绩,员工被公司要求喝厕所便池里的水。后经调查发现,事发地有误,事件真实发生地为广安岳池九龙镇一家名为“大风车儿童摄影”的摄影店,视频中被罚的女员工叫阿丽,与其一同被罚的还有另外两名同事。目前,拍摄并将视频传到微信群的一名培训师肖某已被广安岳池警方抓获,并对其作出行政拘留4日的处罚。(8月2日《成都商报》)

开公司、做买卖,为的就是取得可观的经济利益。俗话说:锅里有了,碗里才会有。作为公司员工,谁都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公司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

然,事情有时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尤其是在当前竞争日趋激烈的市场环境下。谁都不敢夸海口,说自己工作业绩永远都不会惨淡。在商场竞争中,总是蕴藏着许多不确定因素,失败与成功总是相伴而生的。

上述这家“大风车儿童摄影”公司面对员工业绩不佳,不是正确反思,而把问题完全归咎于员工,竟然逼员工喝厕所水。我真不知道,这究竟是玩的哪一出?有人说,逼员工喝厕所水是损招,是臭招。而我认为,这家公司玩的何止是损招,简直就是一个公开挑衅社会道德底线,以及不折不扣的违法行为。

现在有些公司老板自以为是,把自己凌驾于员工之上,无视社会道德文明法治。在他们看来,员工端公司的碗,就得受老板管,甚至包括那些既违法又肮脏龌龊的惩罚。员工中若要有反抗者,老板便立马让其卷铺盖走人。

其实,像逼员工喝厕所水之类的事件,在我们以往的新闻中也见过。按说,有了前车之鉴,一些公司在这方面也应该有所收敛了。可为什么还一而再,再而三地出现侮辱员工人格尊重,侵犯员工合法权益的事件呢?

笔者认为,这里主要还是,有些员工在遇到类似事件后,不敢伸张,更不敢与公司叫板。大部分员工只能选择沉默,委曲求全地在公司当差,拿一份既窝囊又受气的钱。

因此,员工要想有尊严地生活,能体面地工作,还得拿起法律武器,依法依规维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我想,对那些不尊重人,不把员工当人看的公司老板,员工们不但要趁早与之隔离开,还要让其受到法律惩罚。只有员工法律意识、维权意识都增强了,公司老板才不敢对员工们为所欲为,以至于侵犯员工们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作者:张维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