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赊账12万失联”是管理出了问题

2017-08-02 14:04 千龙网

许先生在陕西省兴平市阜寨镇政府对面开着一家超市,镇政府党政办一名副主任经常买东西赊账,3个多月时间,对方赊了12万余元物品,现在却失联了。(8月2日《华商报》)

乡镇上的小超市,都是小本经营,一般情况下,很少赊账,周围农民去买东西,大多是“一手交钱一手交货”。陕西省兴平市阜寨镇政府党政办副主任三个月时间,在镇政府对面的超市里赊账12万元,不能按时还账,而且还失联,连镇政府都找不到人。这种事儿无论摊在哪个超市身上,都会受不了。从另一方面来讲,当地镇政府在基层干部管理方面,可见存在不少的问题。

事情出来后,双方各执一词,镇政府澄清这是他的个人行为,与单位无关,与其进行了“切割”,划清了界限;而赊账的副主任先是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忽悠”超市老板,说自己会找领导结账,最后干脆失联。实际上,笔者倒愿意相信当地镇政府的说法,这属个人行为。否则,单位的账目,没必要推到个人头上,也不可能“耍无赖”不认账,要求个人买单。换言之,如果这些赊账换来的物品真是镇政府的办公所需,由单位用了,当事副主任大可以理直气壮地去找领导签字报账,而不是大玩失踪的戏码。

不知道这位副主任是公务员还是事业人员?如果是国家公职人员,上有《公务员法》和《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的约束,请假无理由逾期不归,完全可以对其进行行政处理。而这种长达九个月之久也找不到人的情况,早就该丢了工作了。如果是临聘人员,说明当地政府对人员招聘、管理把关不严,招了一名“烟鬼”到镇政府当办公室副主任,还到处赊账买烟,最终给单位形象抹黑。

无论哪种情况,均暴露出当地在干部管理中存在漏洞和问题。对于基层政府来讲,干部招聘是一回事,培训和管理同样重要。如果招聘一些素质低下、缺乏社会公德的基层干部,而不严加管理,只会给基层政府形象抹黑,给整个干部群体形象抹黑。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作者:晏一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