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扬改革之帆 圆复兴之梦

2017-07-31 20:51 千龙网

近日,十集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后,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点赞,该片全景式、权威性地全面总结和展示了改革的进展与成就,再次坚定了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理想信念,鼓舞起我们深化改革、扶贫攻坚的昂扬斗志,更如号角般激励着我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上,殚精竭虑、奋勇向前。

改革,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与每个中国人的命运息息相关,更与中国梦的实现息息相关。将改革进行到底,开篇发出《时代之问》,后从《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人民民主新境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延续中华文脉》、《守住绿水青山》、《强军之路(上)》、《强军之路(下)》、《党的自我革新》以及《人民的获得感》,充分展现了十八大以来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思想理论、体制机制和实践成果,论述气势磅礴、视角高屋建瓴、分析鞭辟入里,在催人奋进的旋律中,点燃起中华儿女的澎湃激情,汇聚起万众同心的磅礴力量。

将改革进行到底。我们用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点燃创新发展的新引擎;用深化政治体制改革,描绘出一幅更加广泛、更加充分、更加健全的人民民主的生动画卷;用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编织起守护社会公平正义之网;用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让中华五千年文明焕发出时代的生机和活力;用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守护绿水青山,留住蓝天白云;用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锻造出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在广袤的国土、辽阔的大洋、浩瀚的苍穹续写光荣与梦想;用党的自我革新,破藩篱、去顽疾、立规矩、正风气,以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和铁一般的担当,保持着一个长期执政党强大的生命力;用社会体制改革,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他们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在这一系列的改革中,我们党以壮士断腕之心、换羽新生之力,突破了一些过去认为不可能突破的关口,解决了一些多年来想解决却一直没有很好解决的问题,成就了世界为之惊叹的辉煌成绩。

改革如时代明镜,照亮当代的天空。改革如前行风帆,指引未来的方向。走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将改革进行到底》如同一幅时代画卷,浓墨重彩地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波澜壮阔的伟大改革历程,让我们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历史是成败利钝的碑,中华五千年的月缺月圆告诉我们,只有将改革进行到底,中国才可以真正掌国运之舵,才可以撑起一方晴天净土。身处新时代,承载新使命,让我们扬起改革之帆,乘风破浪,昂首阔步圆民族复兴之梦!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马文婧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