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土著”变“华侨”广告等于自投罗网

2017-07-27 19:11 千龙网

“低分上一本,国家联考政策让孩子成功逆袭。”近日,武汉一家教育机构高调打出广告,称可以帮助内地孩子以华侨生的身份,参加国家华侨生联考,上一本。对此,相关人士指出:看似捷径,实则潜藏高风险。(7月27日《长江日报》)

“土著”变身“华侨生”参加联考广告并不是第一次出现,之前360教育集团曾推出一组“对不起”体营销广告,让“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华侨生联考一时风头尽出。富人家的孩子,给中介几十万,让孩子出国“溜达”一圈,“土著”摇身一变就成了“华侨”,参加个华侨生联考,400分就可以稳稳妥妥地上“985”、“211”等重点大学。对此,笔者不禁想问,说好的教育“公平”呢?就这样被“金钱”和华侨生联考“打败”了?

在笔者看来,要破解华侨生的“易容术”,一方面要进行“靶向治疗”,改革高考教育制度,让高考走出应试教育窠臼,把素质教育“口号”转化为行动,避免唯“成绩”马首是瞻;另一方面要勇于“亮剑”,补齐政策“漏洞”,对各种钻空子的违法行为多方拦截、精准打击,不能让全国联招成为投机取巧者入读国内名校的“歪门邪路”。

避免“土著”变“华侨”,抢了真正“华侨生”的名额,要多方出“组合拳”,破解应试教育“窠臼”,斩断“华侨生”背后的黑色利益链,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良好高考风气。

今年4月,人民日报客户端曾报道称,下一步,教育部将继续会同外交部、公安部、国务院侨办等部门,持续加大资格审查力度,对资格造假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做到“零容忍”;进一步研究完善相关政策,严格落实招生信息公开,切实维护考试招生公平公正。

武汉这家教育机构高调打出的“土著”变“华侨”广告,是不是自投罗网?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拾月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