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孤儿如何成为铁笼格斗的主角

2017-07-26 10:45 千龙网

近日,一段被描述为“格斗孤儿”的视频在网络上引发热议,视频中两名小男孩正在进行激烈的搏击比赛。据视频介绍,两名小男孩今年只有14岁,均是孤儿,目前被成都一家格斗俱乐部“收养”。据媒体调查,或有400多个这样的孩子在这个俱乐部训练。俱乐部的行为是否合法?他们是好心收养孤儿,还是赚孩子们的血汗钱?

孤儿,一个听着令人心酸的词。而格斗孤儿让人在心酸之余,不免多了几分担忧。“铁笼格斗”这一几乎只能出现在影视剧中的场面,却真实地出现在现实中,不禁让人大吃一惊。而这些孩子的话又让人深思。“这边有牛肉、鸡蛋,在老家的时候只有洋芋。如果我回到家里,有可能干苦活,或者去打工吧。”孩子觉得,在俱乐部参加格斗,算是不错的去处了。因为牛肉和鸡蛋总是强过洋芋。“衣食起居有保障”总好过干苦活。

本应是读书的年纪,却成了铁笼中的格斗士。本应是快乐的童年,却要以格斗的方式成长。尽管恩波格斗俱乐部的人说,“铁笼格斗”的画面来自6月18日成都一场商业地产项目的推介表演,就是教练指导的动作演示,并非商业演出,也不是正式比赛。但这样的说辞依旧让人不放心。

对待孤儿,社会应用更广大的博爱尽可能地弥补他们缺失的家庭之爱。如何让孤儿接受应有的教育,使其身心健康成长,这是政府的责任,也是社会的责任。

政府应摸清家底,对所属范围内的孤儿做到明底数、知情况,并登记在册。民政部门要对收养机构认真审核,符合条件的才可收养。村(社区)要定期进行走访,了解这些孩子的状况。一旦发现问题,及时给予帮助和引导。社会要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对这类儿童给予实实在在的关爱。同时,充分发挥公益组织的作用,对这些孩子从心理上给予辅导,生活上给予帮助,使其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健康成长。

孤儿如何成为铁笼格斗的主角,又哪些环节缺失,我们静待答案。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张晓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