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求神灵保佑“过关”的贪官真傻吗

2017-07-26 10:27 千龙网

得知被调查,多次找算命先生卜卦,祈求神灵保佑自己“涉险过关”……今天上午,湖北纪委通报,该省厅官周松青因严重违纪及搞迷信活动等问题被双开。记者梳理发现,与此人类似,抚顺原市长栾庆伟、“河北第一秘”李真在倒台前都请所谓“大师”占卜过,得到的回复是“没问题”。结果没过几天,就被宣布接受调查。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官员信仰迷信来寻求心灵安慰、寻找精神寄托,妄图通过神仙、佛祖保佑消除自己的灾祸实则精神“缺钙”。落马官员理想信念崩塌,“三观”扭曲错位,是导致腐化堕落的根本原因。这再次警示党员干部,思想防线如同大厦支柱、大坝根基,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练就“金刚不坏之身”,才能在各种诱惑面前站稳脚跟。

为人不做亏心事,半夜敲门心不惊。一些领导干部不是脚踏实地地干好自己的工作,不将自己的才干用于为民谋利为民办实事,而是去信仰一些虚无飘渺的超自然的东西,希望加官进爵,想让自己贪污受贿不被暴露,还把钱财交给了所谓的神秘力量的代言人,让各路“大师”日进斗金。

贪官选择相信歪理邪说,恐怕是抱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心态,他们不愿在政绩上真正有所作为,而是希望依靠神秘力量来改变运势。搞封建迷信,大摆风水局,从大处讲浪费了国家资产、损害了人民利益,从小处讲,彻底败坏了一个人的精神信念。

“迷信官员”的迷信大都不在于真的迷信,更在于迷信手中的权力。官员迷信缘于信仰的“迷路”。因此,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管好手中的权力。同时纪检等部门要对那些搞迷信活动的党员干部,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净化党风政风。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王烽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