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当传统课本遇上“魔法课本”

2017-07-25 16:11 千龙网

近日,在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决赛上,同济大学建筑系研究生团队展示了他们的“魔法课本”项目,将AR技术和普通课本相结合,让科技与教育行业相结合,给予学生新的科技学习体验。

增强现实技术(Augmented Reality,简称 AR),是一种实时地计算摄影机影像的位置及角度并加上相应图像、视频、3D模型的技术,这种技术的目标是在屏幕上把虚拟世界套在现实世界并进行互动,这种技术现在已经被应用在各个领域。同济大学的学生们把此项技术用在中小学生教材上,对孩子们来说将是一件让人兴奋的事。

传统纸质教材即使印刷精美也难以弥补其单一性,学生的学习兴趣不高。随着科技的发展,一些形象直观的教学方法,如音乐、图片、电影、多媒体等现代化辅助手段,对于活跃课堂气氛,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试想一下只要将手机摄像头对准印着彼得大教堂的图片,屏幕就会显现出一座精致华丽的3D教堂,移动手机摄像头,就可以了解该教堂不同角度的样子。这是现在教学中的多媒体手段实现不了的,而上课时老师也不可能真的带孩子去参观彼得大教堂。

然而事物都是有两面性的,现代科技让学习变得更加直观简单,但也会让有的学生应用过度就此沉迷,之前的平板授课模式就引起了很大的争议。只有合理的使用和恰当的监管才能让孩子们在阳光下享受现代科技的一丝温暖,同时,我们也期待科技进步的成果能更广泛的用在教育领域。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秦文韬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