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校车,想说爱你不容易

2017-07-24 13:58 千龙网

河北廊坊市霸州堂二里镇八街一排灰色的建筑中,亲爽养正幼儿园显得格外亮眼。刷成橘色的三层小楼,粉色的围栏上飘着五彩旗。7月13日之后,这里每天传出的读书声和活动的配乐都戛然而止。因为一位3岁女童遗落校车致死事故,这里被有关部门查封,这是半个月以来,河北省发生的第四起幼儿园校车遗落幼儿致死事故。事发地分别在保定、唐山、石家庄、廊坊。四起事故中,除唐山的一家幼儿园,其他均属无证幼儿园,接送车辆也均不合规。几乎所有谈及这件事情的人,都提到这么一句话:“只要检查一下人数,怎么会落下孩子?

校车事件屡屡发生,但这次不是由于超载,而是由于园方的责任心缺失导致孩子被遗忘在高温酷暑的车里。可以想象到年幼的孩子在车里无助、挣扎、泪流满面的样子和那绝望的眼神,这是多么的可怜、多么的可悲!可怜的是孩子在花骨朵般的年华就凋零,可悲的是家长的重视度不高、相关部门的监管不力、园方的责任心缺失导致了校车事件的频发。

有人会说,家长是受害者,怎么还会有家长的责任?对,就是有家长的责任。请问,孩子在上幼儿园之前,你是否对这所幼儿园进行了考察?他们的手续是否齐全?师资力量是否雄厚?这半月来,发生的4起校车事故,有3所是没有正规注册的幼儿园。但凡家长你有个责任心,打个电话向教育局咨询下,就能了解这个幼儿园是否合法,就能避免这样的惨剧。如果你已经知道这样的幼儿园是不合法的,还把自己家的孩子送去,那这样的事故发生,你家长的责任会更大!

真心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加大公立幼儿园建设,注重公私立幼儿园的师资力量的培养。日常严厉打击非正规注册的幼儿园,督促他们停止经营直至取得合法手续,而不是等出事之后才加强行动。那合法幼儿园就高枕无忧了么?不是!政府的相关部门更要加强对合法幼儿园的培训和监管。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幼儿园的园长们,请你们醒醒吧!幼儿园的主要目的是教育,不是盈利。如果你要是一心想要盈利,请你转行!既然你办了这个幼儿园,就要切实负起责任!生命不是儿戏,它不容半点的蹂躏!强化各种规章制度,明确教师职责,将幼儿园办得更加规范、更加系统,岂不是更能吸引生源?

孩子事情无小事,请家长擦亮眼睛,请政府相关部门加强督管,请幼儿园园长和老师提高责任意识,让我们共同呵护祖国的花朵!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佟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