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政绩“火苗”岂能照亮贪腐“黑夜”

2017-07-21 18:55 千龙网

d8c6ba54258e8d3_size140_w437_h304

日前,国家游泳队前教练组组长、南京体育学院院长张雄,因贪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万元。

作为国家游泳队前教练组组长,张雄陆续为国家培养出多名游泳比赛世界冠军,凭其“战功赫赫”自恃为功臣,将学校当作自己的自留地、公费当作自己的私房钱,肆意妄为、为非作歹。当自己行事作风早已越过法律红线,权力凌驾于法律时,被政绩冲昏头的他竟未意识到自己早已身陷违法泥潭中不能自拔。

世界冠军的培养,我们确实不能忽视教练正确的指导方法,但同时,在冠军培养之路上,国家出财出力,学校用尽苦心,冠军对自己严格要求,日日夜夜为冠军之梦拼搏。冠军之路上更多是内因起决定性作用,而张雄却将自己这个“金牌教练”当作决定性作用,私以为外界对学校的赞助是对自己这个“金牌教练”的赞助,设立小金库随意花费是一件无可厚非的事。

以政绩来掩盖贪腐,张雄早已不是个例。在多起纪检部门审查官员违法违纪案件中,许多官员都是先吹嘘自己为本地搞了哪些政绩工程,受到上级怎样的表彰,而对于纪检工作人员调查事项罔置若闻,试图通过宣扬自己的政绩来掩盖自己的贪腐,以为这样便可以逃过或者减轻法律的制裁。他们以为功过是可以相抵的,殊不知小功无法抵过他的大过!

贪官为什么会大力吹嘘自己的政绩工程?缘于他们根本没有弄清楚什么才是真正的政绩。政绩不是官员为了应付上级检查搞的面子工程,政绩不是为了中饱私囊搞的腐败工程,只有人民满意度才是评判政绩的唯一标准。官员贪腐人民会答应吗?如果人民不买账,官员贪腐前所铸造的政绩大厦便轰然倒塌,剩下的只是一堆石砾土瓦。

政绩“火苗”不仅难以照亮“贪腐”的黑夜,而且也难以烧伤监督的群众。张雄被查处源于另一起国家体育总局中的贪腐案件,多年来他在学校肆意妄为,但是因为畏于他的“赫赫”政绩,没有人勇于监督举报。“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义是最强的力量”,不要害怕“引火上身”,而要敢于做一颗不怕火炼的“金刚石”,更何况这只是小火苗呢。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张山风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