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首都评论] 把地方改革进行到底

2017-07-21 10:10 千龙网

习近平总书记7月19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七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各地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改革决策部署上来,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推动改革,敢于担当、善谋实干、实事求是、锐意进取,扎实推进各项改革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党中央部署开展了系列重大改革试点,探索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经验,发挥了对全局性改革的示范、突破、带动作用。地方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提高站位、深入推进、取得实效。

地方要有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决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今天的长征路,就是必须将改革进行到底!地方改革同样如此,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地方要配齐配强各级改革工作力量,加大改革创新在干部考核和提拔任用中的权重,建立健全改革容错纠错机制,形成允许改革有失误、但不允许不改革的鲜明导向。

地方推进改革要注重见到实效。这几年,全面深化改革在各个领域取得了巨大成效,夯基垒台、立柱架梁的任务基本完成,改革的四梁八柱性质的主体框架基本确立。地方推进改革,也要注重实效,坚持讲求效率,速度是效率,方法对头是效率,减少失误也是效率。对滞后的工作要倒排工期,迎头赶上,对一些难度大的改革,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推动,跟踪进度,敲钟问响。

地方改革要讲究方法。改革越到后来难度越大,因此,改革也要讲究“艺术”,注意方式方法。地方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地方改革领头人,对改革中的阻力要敢于破除。在实施方案上要上连天线、下接地气,获得广泛的支持,形成强大的合力。在评价改革成效上要坚持群众立场,关键要看办成了多少事,解决了多少实际问题,群众到底认不认可、满不满意。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中国改革经过30多年,已进入深水区,可以说,容易的、皆大欢喜的改革已经完成了,好吃的肉都吃掉了,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啃下难啃的骨头,是地方改革的任务,也是地方改革的光荣。“胜利不会向我走来,我必须自己走向胜利。”现在正是地方改革走向胜利之时。(千龙网评论员 倪恒虎)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倪恒虎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