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副镇长吸毒长期不上班岂能降级了事

2017-07-20 09:53 千龙网

陕西子洲县一干部被曝多次吸食毒品,长期不上班。子洲县官方19日表示,该干部曾因吸食毒品被处分,目前已被强制隔离戒毒,并给予开除党籍、降低岗位等级处分。(7月19日中新网)

近日,有网友发帖举报陕西子洲县裴家湾镇副镇长李明光长期吸毒成瘾,并曾将贫困户的低保款换成毒品吸食。据了解,李明光两次被公安机关抓捕送到戒毒所强制戒毒,第一次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和行政撤职处分,第二次受到开除党籍、降低岗位等级处分。李明光是否将贫困户低保款换成毒品笔者并不得知,但一个公职人员因吸毒两次被送进戒毒所却还能在单位“逍遥自在”真是令人“大跌眼镜”。李明光不仅吸毒,还不去上班,这样的副镇长岂能降级了事?

普通百姓都知道毒品是碰不得的,可这名副镇长却视毒品为“精神食粮”,为了吸毒更是可以长期不上班,真是足够荒唐。官员吸毒被抓,归根结底还是源于信仰的缺失,走向了一条“毒路”。同时,监管的缺位,对领导权力和作风缺乏监管,给“毒品”留下了可趁之机。

领导干部吸毒影响恶劣,必须严惩,决不能仅降级了事。笔者以为,要让公职人员吸毒“闹剧”尽早落幕,一方面要公职人员提高思想意识,补足精神之“钙”,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政绩观,避免因“心态失衡”走了“毒路”,全天绷紧“作风”弦,绝不触碰“黄赌毒”;另一方面要监管“给力”,加强对权力的监管和八小时外的作风监管,对涉毒官员予以严厉处罚,倒逼官员养成清正廉洁的好作风。

官员的爱好应该符合法律和道德的要求,对于“黄赌毒”等不良嗜好,官员还需远离。希望其他干部引以为戒,远离毒品。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拾月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