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政府车辆有特权 “狐假虎威”的底气哪里来?

2017-07-19 11:39 千龙网

7月14日,江苏盐城阜宁交通违章处理中心,一名工作人员不按顺序叫号,私自“照顾”插队的办事人员,并表示“政府的车辆有特权,不用排号,排号就是针对老百姓的。”目前,该工作人员已被辞退。

虽然因为方言的原因听不太明白工作人员的讲话内容,但从视频里可以清晰地看到她摆出一副咄咄逼人的气势,似乎她不是“人民公仆”而是“人民上帝”。满脸的盛气凌人,满嘴的居高临下,满身的歪风邪气,前来办事的人民群众竟成了她“呼来喝去”的对象。党中央高压反腐向纵深开展,压力层层传导,但在江苏盐城阜宁交通违章处理中心却存在着严重的“新衙门作风”,着实令人不解。

今年以来,“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推进行动在全国各地普遍开展,每一名机关工作人员都在严格遵循要求“自查自纠”,为什么江苏盐城阜宁交通违章处理中心竟仍有这样“理直气壮”的“微腐败”? 视频字幕还原了工作人员“刁难老百姓”的话语,语气里透着“为我独尊”的优越感,恐怕她并不想 “为人民服务”而只想“人民为她服务”吧。

张嘴就是“政府车辆有特权”,没把人民群众放在眼里更没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该工作人员私自“照顾”插队的办事人员,面对人民群众的质疑,居然轻轻松松一句“政府违章车辆不需要排号”就“蒙混过关”,表现出肆无忌惮的态度。“政府”成了她“微腐败”的“挡箭牌”,“政府”在她嘴里成了“特权机构”,“政府”的形象遭到了她的严重破坏,人民群众的权利在她眼里变得一文不值。

我们的国家是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国家的一切权利属于人民。我们的政府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府,每一名机关工作人员都是为人民服务的人民公仆。江苏盐城阜宁交通违章处理中心的这名工作人员是从哪里学来的“歪道理”?无视人民权利,随心所欲,到底是谁给她的“特权”?张口闭口就是“政府”,这个“政府”显然不是“为人民服务”的政府而是她“微腐败”有恃无恐的“政府”,所以她才敢在前来办事的人民群众面前“狐假虎威”。

笔者不禁要问,这样“狐假虎威”的工作人员是否只是江苏盐城阜宁交通违章处理中心的“个例”?在江苏盐城阜宁交通违章处理中心到底还有多少这样打“政府”旗号行“微腐败”之实的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口中所谓的“政府”到底是什么样的政府?事件曝光后,江苏盐城阜宁交通违章处理中心只是简单处理了该名“狐假虎威”的工作人员,对于那名“心安理得”享受“特权”的“政府”办事人员难道就不追究责任了吗?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北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