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面对地铁色狼要敢于喊“狼来了”

2017-07-18 10:48 千龙网

近期,北京警方开展地铁打“狼”行动,从6月16日至今抓获20余名涉嫌猥亵的嫌疑人。大量的曝光也将原本生活在隐秘处的“顶族”群体推到前台,成为关注的焦点。记者调查发现,QQ存在多个顶族群,各地网友在群里展示“战果”,分享信息,交流“顶”的经验。

近日,高温预警频发,人们都是能少穿一点是一点,能清凉一下是一下。尤其是女性,许多人穿上超短裙、超短裤等清凉夏装。本来应该成为城市一道亮丽风景线的穿着,却被不法分子盯上,认为有“油”可揩。特别是地铁上,早晚高峰往往是人挨人,给了色狼可乘之机。警方短短一个月就抓获了20余名涉嫌猥亵的嫌疑人,既打击了色狼的嚣张气焰,也给女性提了个醒——遇到色狼,要敢于喊出来。

遭遇性骚扰,有些姑娘碍于面子或是胆小会选择沉默或顺从,助长了地铁色狼的猥亵行为,让他们越来越放肆、大胆,更加猖狂。因此,面对色狼姑娘们要勇敢反击,不仅是维护自身权益,也在某种程度上保护其他女性不受侵犯。受到性骚扰,要知道并不是自己倒霉或者自身穿着不当的过错,而是猥亵者故意、恶意的行为。一旦发生就应该警告对方。要是觉得力量悬殊过大,可以向旁边的人求助。不要觉得不好意思,而应让猥亵者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当然,受害者面对色狼忍气吞声,惩处力度不够也是一个重要原因。仅仅是受到拘留并不能对一些猥亵者起到很好的震慑作用,还有人担心猥亵者事后会报复。因而,警方在依法打击地铁色狼方面,要及时出手,让色狼不敢再乱来。此外,相关的网站也要做好监控,不给色狼提供网上“分享”经验的空间。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谢小七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