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让阳光普照高考招生全过程

2017-07-12 09:42 光明日报

来源标题:让阳光普照高考招生全过程

日前,教育部下发通知要求加大招生信息公开,高校各批次未完成计划必须通过公开征集志愿录取,自主招生、保送生、高水平运动队、高水平艺术团等考录信息也必须进行公示,未经公示的考生不得录取。

在各省高考录取信息陆续公布后,一些批次内生源不足的高校将展开补录,这也是最易滋生所谓“点招”等招生腐败的关键环节。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以透明公开促进招生公平公正,铲除暗箱操作、权力寻租的运作空间,才是对考生付出汗水的最大尊重,才能根绝各种“找门路”“拉关系”“走后门”乱象。

阳光照射高考招录的全过程,也照进每一位考生和家长的心坎里。确保录取全过程的公开公正,还需各有关部门切实做好工作,坚决遏制招生腐败,为社会守护好教育公平的底线。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岳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