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抗洪中暑晕倒的社区女书记经不起风凉话

2017-07-10 18:55 千龙网

7月2日晚7时,长沙伍家岭街道科大佳园社区女书记傅佳因过度疲劳和中暑,晕倒在抗洪一线,堤坝上的居民拍下现场一幕,媒体报道后,有人质疑“身穿白衣白鞋,没有泥土痕迹”“多演穿帮”。

读罢新闻,看着因抗洪劳累过度而晕倒在河堤的社区书记,再看看网上“多演穿帮”的质疑声,不免为这为辛苦付出而倒下的社区书记感到心寒和委屈。

的确,现实中有个别干部为了邀功请赏,常常大搞摆拍、作秀。例如在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有的领导干部不是忙着抢险救灾,而是拿出相机、端正表情、摆好姿势,刷刷“存在感”。此举不仅极大损害了政府的形象和公信力,污染了政治生态,更寒了广大网友的心。于是,当网友在面对诸如某某干部累晕、顾不上吃饭等报道时,最先的反应不是感动和支持,不是体悟干部辛勤工作的不易,而是冷漠的猜忌和质疑,甚至信口开河乱说风凉话。

然而,广大网友在质疑的同时也请不要忘记,作秀、摆拍式干部只是干部中的极少一部分,更多的干部是心系百姓、爱民为民的好干部,我们有充足的理由相信他们、尊敬他们,千万不要因没有调查的乱质疑而让干部费了力却寒了心。

在此事件中,有人质疑傅佳“身穿白衣白鞋,没有泥土痕迹”,而实际情况是伍家岭街道科大佳园社区防守的堤坝长1000米,“我们的防洪堤坝是风光带”,“我们社区内的大堤没有泥巴,2016年就铺好了柏油路,就算是大雨,也是干干净净的。”部分网友不分青红皂白、没有调查就妄自惴测、无端评议,向社会传递了负面信息,既是对事实的不负责任,也寒了奋战在抗洪一线的傅佳的心。

及时的质疑有助于发现问题,揪出干部队伍中的害群之马,但前提是质疑要基于事实和理性。罔顾事实的质疑甚至非理性、别有用心的胡乱猜忌,不仅会混淆视听,更会向社会传递负能量,千万不要让奋战在一线辛勤工作的干部因无端质疑伤心。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范景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