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干部开会玩手机打瞌睡被问责冤不冤?

2017-07-04 19:06 千龙网

6月29日,记者从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获悉,日前,该区28名干部因开会迟到、代会、玩手机、打瞌睡等被问责。

6月28日,大安区召开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百日攻坚”会议。全区各乡镇街道、区级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教育系统、公检法司、工商税务部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4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通过全程会风会纪监督,现场发现28名干部顶风违纪。目前,大安区纪委已对这28名干部启动问责机制,在全区进行通报批评。

对这28名会场开小差干部的问责,网上出现了不同的声音,有的人认为,开会迟到、代会、玩手机、打瞌睡等在会场是较常见的情况,很多基层干部其实都有类似的经历,当地党委就因为这些“小问题”,对他们追责,并且在全区进行通报批评似乎显得有点小题大做,认为这些干部有点冤。事实果真如此吗?

近年来,因为在会场开小差被惩治的干部比比皆是,2015年,时任江西省省长鹿心社,在省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上,对某厅局负责同志迟到一事,当场提出批评。同样是2015年,海南省澄迈县社保局副局长蔡汝柏在全县奋战90天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动员会上睡觉,被免职……照理说这些活生生的案例应该教育党员干部,让他们明白,在从严治党的今天,党员干部处处都应该从严要求自己,稍一不慎,就可能受到惩治。

早在今年年初,自贡市大安区明确要求各级要改进文风会风:不准旷会、代会、迟到早退、中途离会,以及在会议期间打瞌睡、开小差;不准在工作期间玩手机、玩游戏、看小说等。这说明当地党委对会场开小差行为要从严追责是有言在先的,是早有明确规定的,而不是某一个领导干部心血来潮,一时兴起想出来的。在这样的情况下,当地还有多达28名干部会场开小差,这本身就说明改进会风的重要性,问责这些干部何错之有?

“其身正,不令则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领导干部是其他干部职工的表率,是职工学习的榜样。作为榜样,如果自身都没有一点时间观念,都不能严格要求自己,都不能自动遵章守纪,又如何能够让其下属树立较强的时间观念?又如何能够号令得动本单位的干部职工守规矩?这样的单位又哪里会有战斗力?

在各级党委的三令五申下,仍然有一些领导干部不严格要求自己,不遵守会场纪律,被问责理所当然,何冤之有?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江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