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贪官索贿玩游戏不是“荣耀”是耻辱

2017-07-04 18:55 千龙网

近日,以手游《王者荣耀》为代表的网游陷入舆论漩涡。有记者发现,沉迷于游戏的不仅仅有小学生,还有一些贪官——他们不惜挪用公款、索贿、贪污来获取赃款购买游戏装备。有的官员家境殷实,每年零花钱就有300多万,还是大肆索贿,竟然充值1500万,最终身陷囹圄。

看了这条新闻我们不禁感到唏嘘:平常听到官员们贪污腐败,有的是为了追名,有的是为了逐利,没曾想竟然还有人为了“打游戏”!不可置否,风靡全球的《王者荣耀》手游,确实以其精致的画面感、流畅的操作感和虚拟世界杀人游戏的快感,吸引了包括学生、白领、公职人员在内的各个年龄、各个层次的人,可以说是众口“能”调。

而新闻中的这些贪官们,利用职务之便,去贪污、索贿,用赃款购买游戏装备的行为,恰恰是能力不足的另一种体现。他们企图在游戏中,去丰富自己、去证明自己,通过买装备、刷等级,证明自己是游戏中的“王者”。相反,在工作中,他们的等级恰恰是“青铜”,不能设身处地为群众脚踏实地做一些实事。

试问,如果他们有那么多金钱去买游戏里的全套装备,为什么不去为灾区的孩子买一身过冬的衣服?不去为广大的贫困户买两袋过冬的大米?不去慰问困难的老党员们?答案恐怕令人心寒,因为这些贪官心里根本没有群众。

游戏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在游戏中迷失了心智;无为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忘记了曾经对群众许下的铮铮誓言。我们更希望看到的是,在广大党员干部中,有更多的人能够带领群众去推掉一个又一个困难之“塔”,带领群众彻底走向建设幸福生活的胜利之路,涌现出一批又一批真正践行自身责任的“王者”干部,让他们的人生因为群众幸福而真正“荣耀”。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张丽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