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救护车未接到病人就离开 说好的救死扶伤呢

2017-06-28 11:02 千龙网

随后,华商报记者和王女士首先来到了洋县卫计局进行投诉,医政科一位女性工作人员一边忙着整理手中的文件,一边头也不抬地答复王女士的询问。王女士将洋县120急救车未接到患者就走了的情况向这名工作人员进行了反映,对方仍旧头也不抬:“你要是觉得需要我们介入,可以写一个书面的东西,交到我们办公室,随后我们可以去调查处理;或者你直接找县医院医务科,他们有接待投诉的,本来这也不是一个特别重要的事情。”(6月28日 《华商报》)

救护车和急救人员的职责就是抢救生命,可是,近日在武汉市洋县却发生了令人瞠目的一幕,因通往患者家的道路修路,救护车竟然到村口之后由于封路,先是问患者家属能否自己去医院,然后在等待未果的情况下就离开了。患者家属再次联系救护车的时候,却被告知要去别的地方出诊。而最令人愤懑的是,当家属来到卫计局反应、投诉时,工作人员却说这也不是特别重要的事。试问,如果事关人命都不重要,那么还有什么更重要的事情,身为公职人员对人命关天的事情都说的如此冷漠,那么还如何让百姓相信他们能真的做到为人民服务。

笔者以为,面对需要急救的患者,即便救护车不能通行,那么医护人员也是可以下车步行到需要急救患者的家中,对其施救,否则不就延误了最佳抢救时机。所幸这次事件并没有造成严重后果,可是暴露的问题却不容忽视。事故的出现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应急条件的完善,医护人员的玩忽职守,还有相关工作人员的冷漠,都亟待整改。

为救护车让出一条“生命通道”还需要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不仅要合理分配医疗资源,完善紧急救护管理制度,还需要更合理的制度规定,如此才能让“生命通道”更加畅通。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若无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