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首都评论] 祖国的东方之珠必定会更加璀璨

2017-06-27 18:32 千龙网

6月2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国家博物馆参观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成就展。这是习近平按下“同心圆”互动装置的触摸板。

6月2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国家博物馆参观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成就展。这是习近平按下“同心圆”互动装置的触摸板。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6日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成就展。他强调,香港回归祖国20年来,在中央政府和祖国内地大力支持下,香港特别行政区实现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取得世所公认的成就,彰显出“一国两制”强大的生命力。20年的实践证明,“一国两制”不仅是解决历史遗留的香港问题的最佳方案,也是香港回归后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安排。

回首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一幕幕场景我们记忆犹新。香港政权交接仪式上五星红旗迎风高展,东亚运动会香江健儿主场夺冠,四川震后香港援建项目传递同胞手足深情,建设中的港珠澳大桥勾画大湾区发展广阔前景,“沪港通”“深港通”丰富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内涵,“一带一路”建设激发香港国际化城市新的潜能……

从1997年7月1日回归祖国那一刻起,香港的前途就已牢牢掌握在香港同胞手中,香港的命运就更加紧密地同祖国的命运联系在一起。香港与祖国风雨同舟、命运相依,发挥了独特的重要作用。香港的发展成就也有目共睹。

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成就展,共分“一国两制”“香港近况一览”“一起紧握机遇”“一起拓展商贸”“一起推陈出新”“一起携手经历”“一起紧扣相连”“一起凝聚力量”“一起保育承传”以及“结语”等10个展区,全面展现香港回归祖国20年特别是近5年来各项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浓缩在展览里的香港20年,是最美的记忆,也是最有说服力的总结。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总体部署,这是事关国家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内地和香港的交流合作更加深入,香港将赢得更多发展机遇和更大发展空间。

香港的发展成就彰显出“一国两制”强大的生命力。20年来,“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取得巨大成功。宪法和基本法规定的特别行政区制度有效运行,香港保持繁荣稳定,国际社会给予高度评价。不断推进“一国两制”事业,是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符合国家根本利益和香港长远利益,也符合外来投资者利益。

展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经过20年发展,具有强烈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的广大香港同胞,一定会同全国人民一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香港的明天也必定会更加美好,香港市民生活必定会更加幸福。

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成就展展厅入口处是“同心圆”互动装置,代表着香港同胞和内地同胞齐心协力、携手合作,一起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26日,习近平走上前,欣然按下了触摸板,一颗澎湃的红心闪现在面前的电子大屏幕上。我们深信,这颗澎湃的红心,会一直熠熠生辉,祖国的东方之珠会更加璀璨。(千龙网评论员 倪恒虎)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倪恒虎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