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培训机构提前泄密给公招双重打击

2017-06-26 20:30 千龙网

日前,陕西一机构泄露教师招聘考试成绩,较官方提前公布。

就业竞争逐年递增,给竞争者带来很大的就业压力,虽然“三百六十武行,行行出状元”,但是“官本位”思想仍然根深蒂固,所以选择公考来就业的人不在少数。因为有这样一种竞争,所以每年的公考之路就如同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不少人是在这条道路上是“不撞南墙不回头”的节奏,可是结果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虽然不见得是就业的唯一途径,但却也是选择之一。

虽然说“公考”不见得就一定是公务员考试,对于一些事业单位的招考来说,我们还是习惯把它们称之为“公考”,因为是公开面向社会的一种考试,它的公开性和公平性可想而知,但是如果说在这个“公考”中出现了有失妥当的问题,那么自然会引起大众对于“公考”有失公平的解读。

近日因为陕西一机构泄露教师招聘考试成绩,较官方提前公布,引起了轩然大波。事情的起因是,官方未公布成绩前,商洛市中公教育QQ群里流传的名单,上面包括几乎所有考生的姓名、学段、学科、身份证号以及成绩。官方还未发布考试成绩及面试名单,网上就传出了相关内容,商洛发生的这起信息泄露事件在当地被议论纷纷。

为何对于这样的事情,我们很反感,虽然说该考试机构对于成绩的公布,有自己盈利的一部分目的,也没有编造成绩,可是为何我们就是看不过眼呢?其实这和当下对于各个地方“一编难求”脱不开干系的。对于“铁饭碗”来说,不少人还是认为它是“香饽饽”的,也是想要削减了脑袋想要进去,所以对于看到有人提前知晓了成绩,这样破坏考试秩序来说,还是心存不甘的。相信考试简章中有言明,统一公布成绩,可是这样的“言而不信”,对于考生来说也是一种打击。

上述是对公考的考生们的一种打击,然后还有的就是对于考试机构的打击,自己建立的威信,但是这样的就被培训机构给打破了,所以这对于从社会的公平角度来说,也是破坏秩序的行为,所以我们要反感,要抵制,更加希望此类事情不需要再发生。泄密虽然说是对培训机构的一种盈利,可是却给不少人带来了打击。这样的“双重打击”之下,那么对于培训机构出现这样的提前“泄密”的情况,引起如此大的躁动,那也是在情理之中。

黄晓唐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黄晓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