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减轻员工“过劳肥”企业才能重返“青春”

2017-06-26 20:07 千龙网

日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中智外企服务分公司发布了一组白领健康数据。在随机调查的数千名白领中,超过六成的白领认为自己“过劳肥”。对此健康专家表示,“过劳”确实会“肥”,主要原因是睡眠不足、运动量少、饮食不规律以及压力过大。(6月26日《北京晨报》)

此次调查通过微信随机的形式,对数千名白领进行了问卷调查。调查数据显示,有62.27%的白领认为自己存在“过劳肥”现象,认为自己胖了10斤以上的白领占27.36%。另外,有69.81%的白领认为自己存在“过劳衰”现象,其中认为自己“老了”3岁以上的白领占50.94%。

当今社会,生活节奏快,压力大,好多白领牺牲了休息时间,只为在工作上有更好的表现,得到老板的赏识。殊不知,长此以往,使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更严重的还会影响工作,适得其反。

经常有报道称白领猝死或者罹患什么重大疾病,这与他们过度的精力、体力消耗有直接关系。大部分企业都会为员工缴纳医保,定期组织体检,但这都是事后的。企业主们是不是应该在事前多多进行干预呢?曾在新闻上看到过一位企业主奖励员工进行体育锻炼,可根据跑步数据领取奖金,类似这样的机制,应该大力提倡。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有好的身体素质,怎么更好地为企业效力呢?建议有条件的企业在休息间放置健身器械,定期检测员工的腰围、体重,并对超标者责令减肥,设立相应的奖惩机制,让员工远离“过劳肥”、“过劳衰”,更好地为企业效力。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高倩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