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暖  评] 读懂茂县“最美医生”的担当情怀

2017-06-26 15:46 千龙网

截至6月26日11点,茂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王运江在失去5名至亲的状态下,连续奋战灾区医疗一线53小时。24日7点过,刚在县医院值班夜班的王运江看到几个来自兄弟的未接来电,打回去惊闻村子全没了,王运江在短暂调整后立即率队6人赶赴灾区一线,是最早赶到灾区现场的医疗救援队。(6月26日  四川在线)

如果问人生最大的悲痛是什么?可能很多人都会说,是意外失去亲人时的撕心裂肺。的确,很多人面对亲人的离去,无法强忍悲痛,面对天灾带来的生命稍纵即逝,人们是如此地无助。对一下失去5名至亲的王运江而言,单纯地用撕心裂肺已经无以表达心中的悲痛。我们看到,这名当地医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医生的天职,用夜以继日的救死扶伤诠释了一线医生的担当情怀。

当得知亲人因山体崩塌而失去生命的噩耗时,王运江短暂的悲痛过后,是毅然决然的履职行动。他没有撂下挑子不干工作,没有因为家里有事而请假,而是奋不顾身地投入到抢救伤员的第一线。不顾身体的疲倦,没有因灾区中心崩塌的场景而自乱阵脚,而是迅速恢复工作状态,凭经验将6人分为3个组,安置在3个受灾点,从而让受灾伤员能够及时得到救治。

我们看到,王运江在灾区奋战了53个小时,几乎没有片刻休息时间,处理伤病员,负责现场救灾,这些急难险重工作,他扛在了肩上,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来救护生命,彰显了医生的最美情怀。在危难时刻,是他们挺身而出,奋战在一线,用自己的不眠不休来救助伤员,用自己的双手来守护每一个生命。

面对同样失去亲人的母亲和侄女,他强忍泪水。因为他明白,自己既是母亲的儿子,也是侄女的依靠,更是灾区受灾伤员的救命稻草。他用自己多做事的行动来调整工作状态,在工作中诠释担当精神。他不唯名,不唯利,只是一句“我个人没什么”的简单话语。在国家需要时挺身而出,在人民需要时挺身而出,是医务工作者的职业素养,也是茂县“最美医生”的时代担当。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作者:田小典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