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公务员”相亲被怒怼,何处伸冤

2017-06-26 15:38 千龙网

近日,萧山一姑娘的相亲事件引起热议,只因小伙儿是公务员,听闻姑娘是私企职员,便见都不见,姑娘也十分气愤,怒而发帖。(6月26日都市快报)

萧山这位姑娘听其母讲述一场未发生的相亲,而内心不忿。男方是公务员,因女方是私企职员便未同意相见,女方听闻后上网发帖怒怼,说了一些“公务员了不起、老娘还看不起你呢”等等此类的言论,由此引发了广大网友热议,大家众说纷纭,各有己见。

随着年龄的增长,工作的限制,朋友圈的局限等等原因的不断累积,相亲已经成为了当下成年男女婚恋的一种途径,大家通过相亲,组建家庭方便快捷。相亲之前,互诉条件,而后决定时候见面,是否进一步发展,此事,本无可厚非。无论是男方还是女方,在了解对方条件的过程中发现不符合自身要求而拒绝见面,本事正常之事,女子因对方拒绝与自己见面,便认为对方因“公务员”与“私企职员”职业不同,而生出对方是因为自身是“公务员”身份便自视甚高看不起自己职业这样的想法,难道不是因为自身对职业过分看重吗?女方之所以只因工作性质别“拍案而起”,是否是因为刺到了自己内心的痛处?如果自己不看重、不在乎,又怎么会产生如此的愤怒呢?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职业本身并无高低贵贱之分,之所以分出好坏优劣,是因为从事职业的人给赋予的主观想法。此女子也不应该拿对方是“公务员”这样一个敏感性质为话题,从而上升到公务员“了不起”、公务员择偶观问题上来。偏爱什么样的职业、愿意和怎样的人共度余生,都是个人的择偶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追求,是自身的权利,他人无权置喙。

笔者认为,这则“相亲趣事”不应被上升到“公务员择偶”的层面上来讲,从跟帖热议的内容来看,有些人有一种“公务员好”“公务员素质高”“嫁人必嫁公务员”等类似的“坚定意志”。也有人对“公务员”意见颇多,认为公务员自视甚高,眼睛长在头顶。无可否认,“公务员”职业性质好,工作稳定,从千千万万的人报考公务员来看是热门职业,备受大家推崇,就可见一斑。但在婚恋的角度看,是否与从事“公务员”的人共度一生,还是要从自身需求考虑,合适的才是良配,不能盲目跟风。

部分网友提出的观点笔者很认可,公务员也好、私企职员也罢,大家选择什么样的人都是自己的权利,没必要扯到“公务员”看不起“私企职员”的层面上。“公务员”是社会热词,涉及公务员的话题难免让大家产生各种各样的想法。对待这类事件,多换位思考,理性对待才是上策。

说一句鸡汤,平平淡淡才是真,细水长流才是爱。愿身处社会洪流的你我他,最终都能赢得爱情,拥有幸福。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作者:裴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