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治理创新当以人为核心

2017-06-26 09:13 人民日报

来源标题:治理创新当以人为核心(点评)

基层治理之难,不仅在于事务繁琐、千头万绪,更因为在这里工作的人会最早和社会变迁短兵相接。当下的中国,整体上处于巨大的社会转型期,城乡基层不断在发生新的深刻变革,新的技术应用也目不暇接,对基层干部的治理能力形成了直接而艰巨的挑战。

群众办事难的问题,各个时期都有,但当前最难的问题是社会结构性矛盾导致老办法不管用了。想让基层治理的面貌有改观,还得从治理结构上想办法,改变基层干部心有余而力不足的状态。上海虹口区培育“全岗通”基层干部的探索,抓住基层人少事多的矛盾,从减负增能两个方向发力,既对接了群众办事的新需求,也想办法让干部在新的治理体系中游刃有余,可谓对症下药。

社会治理的革新,体制机制是关键,但核心始终是人。治理的结构创新,不仅要提升服务群众的水平,也要让基层干部处于职责对等的状态。两方面做到位,才能形成一个既与时俱进又行之有效的治理体系。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亦多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