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暖评] 老爷爷给老奶奶穿凉鞋的爱

2017-06-23 18:37 千龙网

日前,网友在成都地铁拍到暖心一幕:老爷爷认真地修理着老奶奶的凉鞋,并亲手为她穿好,老奶奶则在一旁乖乖的等待,简单的一个动作暖哭无数网友。有人说,爱情最好的样子就是找对了人,找到一个不是将就的人,拥有一场“因为爱情”的婚姻。在恋爱越来越浮躁的今天,我们羡慕的是老一辈的爱情,那即使岁月变迁,也要携手到老的执着……

这样的爱情还有很多……

有这样一位国学大师,他是雍正九代孙,年少时被迫娶了一个将就的“姐姐”,走进一场母亲包办的婚姻,却在相濡以沫的生活中,萌生了细水长流的旷世爱情。 他,家世显赫,她,只是一个普通的农村姑娘;他,喜欢笔墨书画,而她,不识大字,不通诗文。这个世界上根本没有天生一对,特别般配,无非一个人包容迁就,另一个人懂得适可而止。他在外遇到不顺心的事,回家便把火撒在她身上,她只管听着,不与他争吵。在生活困难的时候,他拉不下脸去街上叫卖字画,她懂得这个男人的自尊,对他说“你只管画吧,我拿去卖。”婚后,他说几十年来,从未后悔娶她,也未想过要娶别的女人 。这一生,这一世,他的一颗心只住了这一人,只容得下这一人。

反观现在的“离婚潮”,婚姻之中掺杂了太多物质因素,以至于有些假离婚变成了真离婚,破裂了家庭,也破碎了爱情。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思想也变得越来越复杂,找到一份纯真的爱情不容易。不是我们改变了世界,而是世界改变了我们。爱情还是面包?这是一个苦恼的问题。金钱随时随地都有,爱情却是可遇而不可求。就像《大话西游》中台词说的那样,“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情放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时候我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处在这个生活节奏加快的时代,希望人们都能在合适的时候遇到一份适合的爱情,不掺任何杂质,纯粹而美好。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张玉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