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科学可以更从容

2017-06-22 09:15 人民日报

来源标题:科学可以更从容

“没事,这就是学霸偶尔没考一百分”“发展的路上避免不了失败,加油”“失败了吸取教训,再接再厉”……近日,我国发射一枚广播电视直播卫星,卫星未能进入预定轨道。消息发布后,网友们纷纷留言安慰、打气,满满正能量让人惊喜。

近年来,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有目共睹。无论是重大任务前航天人的从容镇定,还是遭遇挫折后的坦诚透明,都是中国航天“越来越开放、越来越自信”的生动注脚。而面对意外的失败,公共舆论理性、包容的态度,更折射出健康平和的心态。于中国航天事业发展而言,这何尝不是一种助力?

“在科学上没有平坦的大道。”无论是航天事业的发展,还是其他科学领域的探索,都难免会有遭遇波折、误入歧路的风险。对失败的理解和宽容,是呵护科学的土壤,是鼓励创新的阳光。涵养更加理性平和的社会心态,才能让科学多一些自由的呼吸、从容的成长。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张凡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