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首都评论] 北京,朝着七个“新”目标砥砺奋进

2017-06-19 21:52 千龙网

6月1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代表中共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图为大会现场。千龙网记者 万小军 摄

6月1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代表中共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图为大会现场。千龙网记者 万小军 摄

中共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6月19日上午在北京会议中心开幕。市委书记蔡奇代表中共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阐述了今后五年工作的奋斗目标。成就鼓舞人心,目标催人奋进。

北京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北京历史上非常重要的五年。五年来,北京市各方面工作都迈出了积极步伐、取得了重大进展,开启了首都现代化建设的新航程。城市发展深刻转型,发展质量稳步提升,环境治理成效显著,规划建设管理全面加强,改革开放取得突破,人民生活持续改善,民主法治扎实推进,文化建设成果丰硕,社会治理不断深入,前进道路越走越宽广。

这五年,北京发生了令人鼓舞的深刻变化,发展质量提高了,生态环境改善了,城乡面貌亮丽了,服务保障丰富了,群众获得感增强了,党建引领作用加强了。在战略定位明确后,北京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深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了可喜成绩。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今后五年,北京会有什么样的变化?报告从七个方面列出了具体的奋斗目标,分别用了七个“新”字。包括,首都功能实现新提升,疏解非首都功能取得明显成效,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将牢固确立;城市发展形成新骨架,“一核一主一副、两轴多点一区”的城市空间结构蔚然成形,北京这座千年古都、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将实现布局的蝶变;经济发展汇聚新动能,未来新动能将发挥更大作用,新旧动能转换的示范效应进一步放大;生态环境取得新改善,绿色生态空间不断拓展,绿色生产生活方式普遍推广,宜居将成为城市的底色;人民生活实现新提高,未来群众将拥有更多的获得感;文明和谐展示新风貌,城市将焕发新的精气神;党的建设开创新局面,随着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首都发展有了更加坚实的保障。围绕七个“新”的目标,北京将沿着正确的前进方向,坚持科学的发展战略,取得更大的成就。

今后五年是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关键时期。责任更大,任务更重,而成绩也会更显著。目标有了,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砥砺奋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北京篇章。(千龙网评论员 倪恒虎)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倪恒虎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