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企业如鱼 环境似水

2017-06-19 09:05 人民日报

来源标题:企业如鱼 环境似水(今日谈)

一经营者到工商部门办理“五证合一”,因名称含“国营”字样需先注销再注册,重新注册之后再到税务部门,却被要求办理资产核算,几趟下来证没办成,反把企业“整没了”。近日,辽宁省曝光一批破坏营商环境的典型案例,意在警醒相关部门汲取教训、举一反三。

营商环境存在问题,并非一地独有。在一些地区,相关部门朝令夕改、不兑现承诺、遇事推诿扯皮等现象尚未杜绝,使企业蒙受损失,也拖累了当地经济。有经营者质疑,“为什么看上去每个政府部门都合规合法办事,但就是解决不了问题?”

企业如鱼,环境似水。政府部门要避免在制定规章时给自己“开后门”,在提供服务时为自己“留余地”,需要走出“只图自己方便”的狭隘格局,用“硬肩膀”扛起重责。惟有如此,企业方能如鱼得水,为当地发展打开天地。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彭 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