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虽平犹败 期待国足下一个“黄金一代”

2017-06-14 11:25 千龙网

马六甲之夜,国足收获一场不痛不痒的平局,对于中国男足,这基本上宣布了中国队2018世预赛最终以失败告终的结局。丢球,追平,逆转,被对手读秒打平,这样的过程最折磨球迷的心,也可能是最差的一种方式,比起惨败,输球,或者根本看不到希望更加痛苦。

昨晚的比赛过后,中国男足基本上就跟2018年世界杯决赛Say Byebye了!在经历了一场跌宕起伏之后,国足终究还是将理论上的可能都化为乌有,赛后有媒体研究,国足出线的概率在0.02%,球迷们只好“呵呵”两声以示无奈了!

作为一名“非球迷”,笔者对于中国男子足球当然没有球迷那种爱恨交织的深刻感受。然而,通过偶有关注,笔者也异常惊诧于中国男子足球一直以来的状态。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中国男足如此“稳定而持续”的低迷状态?一个国家的足球水平跟什么有关系?论人口总量,我们全球最多;论局势稳定,世界上没有几个国家比叙利亚更乱;论经济总量,我们世界第二;论比赛专业化,我们有中超联赛;论球员待遇,我们的联赛球员收入也不低;论教练员,里皮世界顶尖;论比赛经验,国足也没比别人少踢;论团体配合,同样是中国人的女排可以做到;论国家重视,众所周知;论身体素质,我们现在吃得也不比谁差。可为什么11个中国人在场上就是踢不过别人?笔者冥思而不得其解。

一代又一代的“黄金一代”,总是燃起球迷的希望,又总是让这种希望一次次落空。作为“非球迷”,笔者都心疼这些坚韧的球迷!好在,国家极其重视足球发展,先后出台了《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和《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50年)》。有梦想就有希望,希望未来30年国家可以培养出24K的“纯黄金一代”,让我们的球迷也扬眉吐气一回!

最后,笔者把杜牧的怀古诗《题乌江亭》送给中国男足:胜败兵家事不期,包羞忍耻是男儿。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作者:陈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