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合作“辅导员”打学生让高校“背锅”,冤吗?

2017-06-13 10:06 千龙网

6月9日,微博账号曝光了一条四川电子科技大学九里堤校区辅导员殴打学生的视频。视频中,身穿迷彩服的辅导员手拿棍子在教室内打学生的掌心,学生们排着队轮流被打。同时,该微博还称学校负责人存在乱收费行为。

近日,网上曝出一条关于四川电子科技大学九里堤校区的微博引发网友热议。微博称,该校主任赵某挂牌招生,不但乱收取学生费用,还做让学生陪酒、侵犯肖像权等有违师德的行为!其下属辅导员因学生不守纪律,晚上让学生集合用棍子打学生,有时甚至打学生耳光!微博下还附上“辅导员身穿迷彩服手拿棍子在教室内打学生的掌心”的视频。

一时间,网友们对四川电子科技大学和涉事导员议论纷纷。对此,四川电子科技大学回应称,主任赵某、辅导员聂某都是航空公司服务公司人员,学生是学校与该公司合作开班的继续教育培训项目的学生。学校一副“与我无关”的无辜样,用“暂停后期合作项目”来和涉事公司“划清界限”,上演了一出学校为合作企业“背锅”的悲情剧。但在笔者看来,合作“辅导员”棍打大学生,高校“背锅”一点儿也不冤。

近年来,高校频频和企业合作办班,层出不穷的“继续教育”,千奇百怪的“培训班”,让高校赚的“盆满钵满”。可一出事儿,问题都在合作企业,学校迅速和涉事企业停止合作,然后继续寻找合作对象。在笔者看来,合作企业固然有错,但学校更难逃监管不力之责。个别学校管理人员一心向“钱”看,有了合作公司就当起了“甩手掌柜”,置学校名誉和培训学生于不顾,最终酿成了学校“背锅”的大祸。

笔者以为,合作“辅导员”棍打学生,让高校“背锅”一点儿也不冤。高校在选择合作企业时应严把“入口关”,并委派专人指导并监督合作项目,避免有损学生利益及学校名誉的事件发生;同时高校领导要提高思想素质,把精力放在提高学术水平,营造良好学术环境上来,避免为了“钱”大肆开班。

最后,希望高校能引以为戒,在合作项目中不再当“甩手掌柜”,履行自己监管的职责,为学生继续教育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拾月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