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对“私教”需多长个心眼

2017-06-06 16:17 千龙网

不少人为了节约时间将私教请上门,网上各类请上门私教的APP也应运而生,但其中有不少安全隐患。最近,南京秦淮警方就接到了请私教被骗和遭猥亵警情。(6月6日《金陵晚报》)

私教,即私人教学,在当下是个热门的词语。最流行的就是直接把私教请回家,一对一进行教练。而网上有不少请私教上门的APP也应运而生,推动着私教这个新鲜事物的发展。然而,从爆出的新闻来看,私教并非一潭清水,当中也存在欺诈现象,甚至出现性骚扰等问题。在热衷于请私教的同时,对其多留个心眼,是十分必要的。

私教的性质,决定了其在运作过程中必然存在的漏洞。如网上的私人约定,有可能因对对方了解不深,没有考虑签订合同,而产生纠纷。对方一旦失信,要追究责任难上加难。又因为私教是一对一的上门服务的方法,对女性的隐患就可能更大。由此,因请私教被骗和遭猥亵的问题,在当下不时出现,值得想请私教的人们引起高度警惕。

事实上,对于私教上门服务这门新兴产业,目前市场监管还处于空白状态。有关部门应该根据情况变化,适时采取措施,将已经热门的私教市场管理好。人们在请私教的时候,必须具备安全意识,要充分考虑到个人安全问题。不少私教在教学过程中,除了可能与当事人发生矛盾之外,还有可能涉及到诈骗等行为。因此,市民在请私教的时候,一定要通过正规平台,不要与人有私下交易。请私教上门时,家中也应有人陪同,防止单独面对私教,引发不必要的矛盾和危险。

时下,通过个性化的运动追求健康和活力,已成为许多人的理性选择。作为时下已经流行的“私教”方式,还会不断的发展下去。在看好私教市场的同时,及早发现和处理好其存在的问题和安全隐患,防止问题的发生,才能保证私教活动的正常开展。如此,各方也才能真正受益,维护好私教市场的良性发展状态。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梁德荣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