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与心中的儿童聊聊天

2017-06-01 10:17 千龙网

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又到了。本来这是专门为儿童所设立的节目,但是一些80后,90后的成年人也“喧宾夺主”的抢着过这个节日。他们有的群发消息,祝所有人儿童节快乐;有的拿着玩具扮小孩,讨礼物;还有的晒出了老照片,感慨光阴易逝。虽然有些滑稽,但是这也恰恰体现出来人们对于过儿童节的热衷,或者说是想要再次回到童年。

童年,是人生当中最无忧无虑的时光。儿童是最单纯,最不会计较得失的。他们一块泥巴可以玩好久,一块糖可以高兴半天。即使和小伙伴吵架,过一会也能和好如初。儿童也总是以最真诚的心去看待世界,而不去理会其他纷纷扰扰。因为他们的真诚,儿童的同情心、包容心与爱心往往是成年人所达不到的高度。

童年的时候,往往有很多稀奇古怪的想法。有的人想去学医,以后可以帮很多人看病;有的人想要去当老师,以后可以桃李满天下;还有很多人想要当科学家、画家、歌手……很多人小时候都在纠结以后应该去清华还是去北大,但最后却不用面对这种二选一的问题,因为生活早已给出了答案。童年的我们都有着自己要追寻的目标,但是这种目标最后往往却屈从于现实。

现在想一想,会不会觉得遗憾?童年的你,在想象中长大后应该会在哪里?童年的你,立下的目标是不是还能实现?你还能归于本真吗?每个人都应该过一下儿童节,但是成年人过儿童节的意义不应该在于晒旧照片,要礼物或者感慨光阴易逝,而是应该想想当下的自己应该怎么去充实生活,应该去和自己心中的儿童聊聊天,听听自己内心的感受。童年的愿望,总是还有实现的空间。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自我价值也应该得到实现。

愿在这个儿童节里,你我都能饱含一颗赤子之心,与心里的儿童聊聊天,探讨儿时的梦该如何去实现,探讨以后的路该如何走。

愿你我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杨雅菲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