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经济学家“倚老卖老”没性侵打人就有理?

2017-05-31 16:17 千龙网

所谓“经济学家”仲大军在北京地铁里对女孩“蹭胸”、打人事件,没有因为公安机关作出行政处罚而告一段落。5月30日,中国政法大学副教授吴丹红在自己的微博中贴出了仲大军的自辩书。仲大军高调指责:自己坐得好端端的,怎么可能蹭着她?相反是女孩让他“挪一挪”,很不礼貌,“纠缠不休”,他才先后打了女孩3个巴掌。“经济学家”仲大军地铁打人已坐实,是否“性骚扰”需权威发布。(5月31日 《新京报》)

首先,在整个过程中到底有没有性骚扰行为,双方各执一词还需进一步进行证实,然而,可以肯定的是仲大军本人的回应中也已经承认自己动手打了人。不论有没有蹭胸的事情,即便邻座的女孩子对其的声讨是冤枉,也不是就可动手打人的理由,先后打了人3个巴掌,理应受到法律的制裁,丝毫都不冤枉。作为权威专家,高知人士更应该懂得用合法的方式维护自身权益,完全可以以女孩诽谤他,提起诉讼。

然而,仲大军却选择了最没有素质也最愚蠢的方式发泄自己的愤怒或是尴尬,对一个年纪轻轻的女孩子拳打脚踢,完全失去了正常人该有的理智和素养,更不用提权威专家等等虚高的头衔,显然其颇高的专业知识水平对于其个人道德水平并没有什么提升作用。

从仲大军发表的“自辩书”中可以看出,其以“老人”自居,认为年龄大就应该得到尊重,不应该得到这样的待遇,并且自己作为“长辈”只是想教训一下不懂事的小孩。然而,笔者认为,尊重老人,是中华传统美德,也是每个人都应该自觉遵守的社会道德准则,但是,尊老并不是毫无原则的忍让,也不是毫无底线的迁就,岁数大并不是打人的资本。

暂不论钟大军的经济学家身份,暂不提还没确定的性侵事件,仅从一个老年人在地铁上打了一个年轻女子3巴掌,就可以联想到一直频发的老人“倚老卖老”事件,西安不让座女子被老人追着打等等,不论多大年龄,想要得到尊重,首先要学会尊重别人。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作者:石习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