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儿童家具抽检六成不合格监管合格吗

2017-05-29 18:35 千龙网

8da9a04e76f1972150d582b5663d7d57

现在,越来越多的家长布置孩子的房间时都会特意选用儿童家具。然而,最新公布的江苏省质监局对150批次儿童家具监督抽查的结果显示,儿童家具不合格率接近六成。(5月28日中国网)

孩子是爸爸妈妈手心中的宝,随着物质条件的日益丰富,越来越多的父母选择给孩子定制一个个性化的“小天堂”,孩子在自己的房间里能够做自己喜欢做的事。然而,如今监督抽查的结果却让更多家长开心不起来,如此低的合格率就意味着有过半家长买回家的家具都在不同程度地危害着孩子的身体健康。

我身边曾有一个令人揪心的例子,一对夫妻喜迎自己的儿子到来,购置了一套漂亮并且昂贵的儿童家具,可是儿子一岁时就发现罹患白血病,经查,家中的儿童家具甲醛严重超标。由于儿童家具的质量问题,给这个家庭带来了巨大的伤痛!

不合格家具如此之高,着实让人既意外又愤怒,意外是陪伴我们时间最多的家具如此不安全,愤怒是因为质量监督总是慢半拍,不能早点进行干预。

值得注意的是,儿童家具并不是近一两年才兴起的新生事物,它本就是家具产业的一个分支,所以存在、发展由来已久。那么此次质监部门公布的监督抽查结果显示儿童家具不合格率接近六成,也不会是全部,一定还有其他普通家具的不合格率统计数据。如果每一个问题都要靠着大量人的“牺牲”和社会的普遍关注来倒逼治理,无法真正获得认可。

质量问题无小事,它关系到每一个人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而且,有些损害是无法弥补的。所以,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快一拍”,把严格的监管流程放到生产前和生产中,不要等到产品已经卖出,问题已经形成,才来说查处。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唐蕾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