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民警打麻将救人老人子女作何感想

2017-05-26 18:33 千龙网

神话传说中炎帝神农氏不顾一己之身尝遍百草,只为救病治人;历史上华佗发明五禽戏来教人强身健体,发明麻沸散缓解病人痛苦;今有警察同志用麻将疗法来挽救一名老者的生命。

近日,重庆北培区某派出所接到报警,了解到本区有一名老人不知为何要跳楼。得知情况后,派出所派出警力和消防部门共同紧急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百般苦劝无果,最后问道老人有何需求,谁知老人竟要打麻将,被逗乐的民警同意了老人的要求,竟真打起了麻将。赢得开心的老人最终慢慢谈起了跳楼原因。原来子女在外地工作的老人一直独自居住,而最近又在医院查出患有严重疾病,因此受到打击一时难以接受,所以才要跳楼。民警在老人平静下来以后才离开,并答应日后常来看他。

初中语文课本选入了史铁生先生的《秋天的怀念》,先生在文中用饱含深情与后悔的笔触描写了母亲在世时对自己的陪伴与照顾,但重病中的他沉溺于自己的无耐与病痛,并未发现原来母亲竟是拖着病重之身在激励自己,直到母亲在秋天逝去。李密写作《陈情表》固有不愿为新朝出仕为官的原因,但其主要原因就像文中所写正是“但以刘日薄西山,气息奄奄,人命危浅,朝不虑夕。臣无祖母,无以至今日;祖母无臣,无以终余年。母、孙二人,更相为命,是以区区不能废远。”

随着经济日益发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离开自己的家乡外出拼搏,为了自己的梦想,为了自己的家庭在努力着。随之而来的就是愈演愈多的空巢儿童和空巢老人。家中幼童可能还会有爷爷奶奶照顾陪伴,但家中老人获得的慰藉可能就仅仅来自于偶尔的电话问候,还有可能因为年老不能适应数据化时代失去这份温暖。

古语有云“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我们总以为日子还长,光阴走得很慢,我们和父母都有着很长的时间去且话以后,但垂垂老矣的父母还能见到多少次每年可能只有年假回家的你我……献给父母锦衣玉食,是孝顺;常伴父母左右,是孝顺;在外工作多回家看看父母,是孝顺。所以,趁着父母还在,多陪陪他们吧。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桃蹊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