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燕鸣】新政后,我们继续打车走起

2017-05-25 15:06 燕鸣

来源标题:【燕鸣】新政后,我们继续打车走起

5月20日,北京版网约车新政5个月过渡期结束,新政正式实施。在北京范围内运营的网约车需按照新政要求合法合规运营。记者从交通委交通执法总队了解到,过渡期结束后,还不会“一刀切”式要求所有车辆和司机持证上岗,该项工作将逐步推进。

千呼万唤始出来,北京版网约车新政正式实施了。近年来,伴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共享经济开始融入我们的生活,以网约车为代表的新兴事物不断出现,而且更是受到了越来越多的欢迎。网约车是一个城市公交运力的有益补充。网约车的出现,顺应了时代的发展需要,跟上了科技发展的节拍,适应了公众出行对城市交通多元化的需要。允许私家车准入,既方便公众出行,又切实整合了民间运力。因此,网约车运营合法化具有里程碑意义。

不过,在惠及广大市民的同时,部分网约车平台的不合理经营,又对整个市场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例如,在网约车发展过程中,一些企业以补贴方式抢占市场份额,这虽然是短期行为,但对传统出租车行业形成了不公平竞争,不利于市场健康可持续发展。再如,网约车平台准入门槛底,大量非营运车辆参与经营,驾驶员素质参差不齐,“专车”平台主体责任不明确,乘客安全得不到保证。网约车新政的出台,就是要给这个市场营造一个公平公正的经营环境。因此,网约车新政的出台是必然的。随着网约车新政的正式实施,网约车市场将逐渐回归理性,向高品质、高价格和个性化、人性化方向发展,为共享经济注入新鲜活力。

短期会不会出现打车难的问题,这是很多人都在关心的话题。有专家表示:这种情况还是会出现的。现在巡游出租和合规网约车的运能还没有完全释放出来,巡游出租车至少还有10%至15%的潜能,部分从业人员还在观望等待,当前合规的网约车至少还有20%的潜能可以发挥,这其中的原因之一也是受到不合理手段的挤压。因此,要给符合新规的车辆和人员进入市场一些时间。作为普通市民,我们应该以豁达的心态对待新政,不能因为短期出现的打车难问题,就抱怨,就发牢骚,可以积极建言献策,为新政的不断完善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政出台了,突然感觉心里更加踏实了。明天,我们还是继续打车走起!

1491036745888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辛雨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