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王思聪怼输柯洁是财力被实力鄙视了?

2017-05-25 14:48 千龙网

未标题-1

高智商的优点是聪明、客观、懂事。天才少年柯洁就是这样。明知跟AlphaGo的人机对决,就是一场必输的大秀,也得全力以赴地参与。领导安排,必须懂事不是。自己能控制的是尽量输得姿态美点。这一点柯洁做到了,输了面上的1/4子,再一次用实力捍卫了智商。

人类智慧再一次悲壮地输给人工智能。当大部分网友给柯洁送去安慰和鼓励时,国民老公王思聪的一句留言“哟,当时李和AlphaGo下的时候你那嚣张劲儿哪儿去了?”被网友集体鄙视了。大家的一致看法是:柯洁嚣张是靠脑子,而王嚣张只是靠老子,不算自己真本事。至少这一次,再也不用担心中国网友的智商,在靠自身实力成功和靠有钱老子搏出位上,网友们“三观”正着呢,坚决站在靠自己和实力一边。

到底什么样的人生才算是成功、圆满的?是像王思聪,因为有个中国首富的爸爸,可以不费吹灰之力拥有巨额财富和无与伦比的各种优势资源,肆意生活、狂妄做人;还是像柯洁,凭借天赋和勤奋,少年得志,成为一个行业内的顶尖人才?出生和天赋都是不可选择的捷径,这两位的人生其实都不具备参考性。

更多出生平常、资质平庸的普通人该如何走向成功之路呢?其实大部分富豪的成功史,都是“杜拉拉升职记”。在没成功前,他们都是跟你我一样的普通人,没有好的家世、也没有比你我更聪明的脑子,他们只是比我们更敢想、敢做、敢拼,比我们更勤奋、更努力、更坚持。

王思聪爹王健林的一天、香港首富李嘉诚的一天、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的一天,几乎所有我们熟知的富豪和成功人士的一天的基本特征都是:工作时间长(12个小时起步)、劳动强度和压力都巨大。总结起来就是大boss和CEO都属于超长工作时间的劳动密集型职业,听起来跟产业工人差不多。

这就是想说明,成功不是有钱后就好逸恶劳。没有谁能随随便便成功,但比你成功的人肯定比你更努力。

有钱就叫成功吗?肯定也不是。王思聪很有钱,但没人承认他成功,投胎成功除外。马云说,财富对我没有意义,因为我忙得没时间花钱。但所有人都承认马云真的很成功,不是看他的财富值,而是他成功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和消费方式,给更多人带来了福利和便利。财富大佬们都明白,财富的最终走向是取之于民,造福于民。让财富实现更大的社会价值和人文内涵,是他们追求的成功之路。

富豪的成功学对普通人来说太高不可攀,但模式可以借鉴,先定一个小目标,也可以是一个亿。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方法除了努力拼搏、坚持不懈,还要打破思维的固化,大胆创新。这是柯洁从这次人机大战的失败中总结的教训。这也是在人工智能时代,保持人类智商优势的有效办法。

说到底,财力的获得都来源于实力。互联网时代诞生了无数新锐富豪,也瞬间可让富豪财富缩水或变成穷光蛋。柯洁可以凭借自己的实力拥有财力,实现人生价值,没有老爸王健林的财力支撑,王思聪的实力又在哪?所以,靠天靠地靠老子,都不如靠自己来得稳妥硬气。(千龙网评论员 池青)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池青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