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燕鸣】人民给的荣誉让警徽更加鲜亮

2017-05-25 14:18 燕鸣

来源标题:人民给的荣誉,让警徽更加鲜亮

5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时强调,“全国公安机关和公安队伍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全面加强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全国公安系统615个先进单位和1320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他们身上所体现的忠诚信念、担当精神、英雄气概,也正是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真实写照。

人民公安,谁都不陌生,谁的心里都有一面镜子。今天,我们之所以能享受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背后默默瞭望风雨、辛勤付出心血甚至是流血牺牲。建设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的“平安中国”,是全国公安干警的共同心愿和努力方向。

建设“平安中国”,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平安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改革发展的基本前提。深深扎根于人民之中,是公安工作一以贯之的理念,在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重大安保任务面前不怕疲劳、连续奋战;更多的公安干警则是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像老黄牛一样辛勤耕耘、当好“螺丝钉”,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宁和幸福。

作为守护平安的重要力量,公安干警是和平年代流血牺牲最多的一支队伍。作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他们用辛勤的汗水乃至宝贵的鲜血和生命,为国家安全、社会公共安全、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

真心服务群众,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近年来,各地公安机关扎实推进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改革。种种便民利民新举措既让群众得到了实惠,也捋顺了管理与服务之间的关系,避免由此引发不必要的社会矛盾。在户籍制度改革中,全国公安机关也在利用“互联网+户政服务”,进一步简化、优化办事流程。截至目前,全国异地办理居民身份证668万张,共设立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窗口3.8万个,基本覆盖了全国户籍派出所和户政办证大厅。

从户政到交管,从消防到出入境,公安机关的行政管理与老百姓日常生活、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连。人民警察爱人民,人民警察人民爱。公安队伍忠诚党和人民事业,牢记使命、忠实履职,顽强拼搏、无私奉献,他们是和平年代最可爱的人。

为人民群众守护平安的使命没有终点。广大公安民警用汗水、鲜血乃至生命回答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做到忠诚党的事业,心系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正如警歌《人民公安向前进》中唱的那样,“伟大的祖国赋予我使命,复兴的民族给予我力量,忠诚的道路浴血荣光,英雄的足迹越走越长,听党指挥、坚定信仰、公平正义、法律至上,惩恶扬善、剑出锋芒、平安中国、无悔担当,人民公安为人民,我们的名字在警徽中闪光,人民公安向前进,我们的光荣在国旗上飞扬”。

1491036745888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丛子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